易建联拿赛季最高分 单外援广东战胜上海

2017年12月30日09:32

来源:广州日报

104比97击败上海大鲨鱼,宏远在2018年到来之前,用一场胜利为2017年的比赛画上完美句号。在外援尼科尔森缺席的情况下,宏远用单外援击败了拥有两个强力外援的对手,这场胜利颇为提振士气,也给球迷提前送了一份新年礼物。

外援缺席,漏洞完美填补

这场比赛,宏远其实在开赛前就先“让”了一子。一直是球队主要得分点的大外援尼科尔森,突发了肠胃炎,上吐下泻,很早就被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这让宏远主帅尤纳斯很烦恼——因为上海队弗雷戴特和明纳拉斯的这个外援组合,可以说是整个CBA顶级的,这个组合场均可以拿到68分!而宏远仅剩的小外援杰克逊,平均得分数据则是CBA所有外援之中最低的,这可能让球队在进攻端面临大问题。

但让人意外的是,宏远在开局之初,就打出一波好球,第一节宏远就打了上海一个27比15。尽管球队在第2节的下半段稍微“短路”了一会儿,甚至让上海队反超了比分,但宏远凭借着整体化的攻防,在随后的时间里实现反超,并无惊无险地拿下比赛。“我在赛前就告诉队员,我们损失了重要的球员。尼科尔森有3分球,而且他的内线效率很高,我告诉球队,我们的进攻会出现大问题。”尤纳斯透露了自己调整策略:“我们只有一个五号位球员,首先我提了防守要求——但我不想提得太多,我的主要意思,就是我们要像一个团队,互相支持更多。”

尤纳斯具体的战术安排,并不是胜利的唯一因素,球队的心理准备也至关重要。

阿联发威,顶住内线压力

今天易建联在场上的压力非常大——在尼科尔森缺阵之后,整个宏远只有他一个纯粹的内线球员。

在很多时间里,上海的几名内线董瀚麟、曾文鼎、张兆旭,用车轮战的方式在消耗他,但易建联依旧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他这场比赛拿到37分、15个篮板球、3次助攻和1次抢断、1次盖帽,这也是他赛季得分新高。

“尼科尔森打不了,我自己在内线当然要在攻防两端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且对方也不断换内线限制。”但阿联认为,自己的表现还是靠着球队的整体发挥,“赢球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们打得更加整体,而不是总是通过个人能力来解决问题。我们更多通过防守、反击来掌握场上的节奏。”除了阿联的高水准发挥,今天单外援出战的宏远,迎来了此前低迷的小外援杰克逊的爆发之战。杰克逊今天拿到29分,这也给球队提供了一些帮助。

在明年的第一天,宏远将兵发四川,开启接连3场的客场之旅。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