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晒18岁照片!这些“集体晒”承载了你怎样的回忆

2017年12月30日23:27

来源:大河网

59e71e5822a98

  大河网讯 一夜之间,微信朋友圈开始新一轮的“晒照”,网友纷纷上传自己18岁时的照片,有的“卖萌”有的青涩,千姿百态的照片瞬间刷爆朋友圈。临近年末,不少网友都用这样的方式来感慨过去的岁月。

QQ截图20171230233522

QQ截图20171230233535

  “晒照”形式多样 朋友圈今天都是“18岁”

  “看到自己小时候的样子觉得很有趣。”30日下午,按下“发送”键,25岁的郭顺业对着手机屏幕哈哈大笑,他在朋友圈中同时贴出自己6岁和18岁时期的照片,“时间过得太快啦,看六岁时和小伙伴们的合照,都认不出哪个是自己了!”

222

  左为郭顺业(左一)六岁时和小伙伴的合照,右为18岁照片

  还有一些网友看到这样的刷屏,也不甘示弱。今年24岁的网友“皮匠”自己创业开了一家干洗店,今天他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近段时间的工作照,并配文:“今天一睡醒,发现朋友圈都在秀18岁照片,可是我年年都是18岁......”

1

  还有一些成年网友更甚,“卖萌”地称自己“好羡慕你们都可以晒18岁照片,我还有两年才可以晒呢”。

  网友“爱琳没错”调侃:“整个朋友圈都在晒18岁照片,可我还是个宝宝,为了不让大家失望,就给大家看看我5000年前的照片吧,哈哈。”

QQ截图20171230231623

  网友“幸运草”说:“这种晒照方式很好玩儿,虽然我已经18岁零48个月了,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开心就好啦!”

  晒照是因为90后即将全部成年

  一场觉的功夫,为什么朋友圈会被五花八门的“18岁晒照”刷屏?

  关于这个“梗”,有三种说法。一说是2017年12月27日,某小鲜肉在微博晒出了自己的18岁成人照。小鲜肉粉丝多,这一发,粉丝也开始跟风。之后某网红也发表视频,对比18岁和38岁的一些事,于是乎开始在朋友圈中蔓延。 

  二说是2018年即将到来,2018的谐音是“爱你18”,鼓励大家晒出自己的18岁,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QQ截图20171230233049

  也有微博网友给出了一个看似合理的解读:“2017年12月31日,最后一批90后(生于1999年12月31日)度过了他们的18岁生日。这意味着:从法律上讲,90后一代已经全部成年,集体告别了少年时代。00后终于闪亮登场了!”

  网友“残曦JYE”说:“2018马上就要到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愿18岁的我们有更好的青春,希望2018你能对我好一点,希望每天开心,多多正能量哦!”

  在安阳市外国语学校读高三的李琦刚刚过完18岁生日,她也参与了这次“晒照刷屏”。李琦说:“时光飞逝,我们90后居然全部都要成年了,2018年,为了考上理想的大学,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新年将至的回忆与憧憬

  网友“小白”说:“网友这样的‘晒18岁照片’行为,也十分具有趣味性呢。临近新年,大家晒出自己的旧照,既是对过去的怀旧,也是对来年的美好憧憬。”

QQ截图20171230234346

  网友“淼儿miaomiao”:这两天朋友圈流行起了晒18岁照片,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青葱岁月。刚踏上工作岗位那战战兢兢的心情还记忆犹新,现如今,一篇随笔,一篇新闻,一堂公开课,已经变成了日常,处理孩子的突发情况,与家长的每一次交流,已经变得游刃有余。致十八岁的自己:不要怕,坚持自己,你想要的远方,总会达到。

QQ截图20171230234546

  网友“凡love宝福贝儿”:从齐刘海到亮脑门,从女同学到新婚人士,从每天傻乐到计划未来.....人生就是这样,待青春溜走才知我们已然要承担自己的责任。你好18岁,再见18岁,未来的每一年只求不虚度光阴,依旧保持18岁的期待与微笑来迎接下一个18。

QQ截图20171230234320

  网友“Sunlight”18岁的证件照中稚气未脱,如今的照片中,成熟的形象呼之欲出。2017年她迎来了人生的大转变——生了一对双胞胎。“最终还是选择陪伴孩子,痛并快乐着吧,照顾两个宝宝真的很辛苦,但是又幸福着。”

  网友“情非得已”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非主流”照片,如今当上中学教师的他也是感慨万分。“如果18岁的我和现在的我在课堂上相遇,现在的我一定会被气得半死,哈哈。借着这次晒照的机会,我也知道成长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2018年,我要带着学生们一起加油。”

  今天,你18岁了吗?(梁倩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