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王加冕” 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落下帷幕

2017年12月31日10:56

来源:大河网

  比赛现场(下同)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30日,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决赛在葛天氏故里、乐舞之乡长葛激情开赛。从参加本次赛事预赛中的18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25支队伍竞逐河南"舞王",447名参赛选手翩翩起舞,用精彩的演出,与全场2000余名观众一起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辞旧迎新。

  据悉,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长葛市人民政府承办,是河南倾力打造的平民品牌赛事。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 郑州市老干部大学彩虹艺术团代表队以926.6的高分摘得特等奖桂冠,郑州红月亮艺术团、河南爱华舞蹈团、郑州铁路局老干部合唱艺术团舞蹈队获得一等奖,平顶山倩舞飞扬健美操队、安阳北关区鸿雁艺术团、洛阳和谐艺术团、巩义宋陵舞蹈队、郑州14中飞象舞蹈队获得二等奖,汝州市少数民族大团结健身队、河南省体育场马凤英操舞指导中心、长葛葛天广场舞队、河南平顶山市传奇舞队、长葛市新美理想艺术团、许昌绽放莲城舞蹈队、长葛长社区文艺队、巩义市赛朝阳舞蹈队、汝州市纸坊镇牛王村舞蹈队、汝州市大峪镇广场舞、河南科技学院、洛阳开元健身操队、郑州市荥阳红九月舞蹈队获得三等奖。

  火热初赛,诠释不一样的广场舞大赛

  187支参赛队伍,4600余名参赛运动员,64万张线上总投票数,978分钟的线下评审直播,广场舞预赛的火爆可想而知,也体现了广场舞项目在河南群众体育中受关注度和参赛队的热情度。

  秉承全民健身的办赛理念,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预赛的决赛队伍选拔覆盖面更加广泛,更加多元化,参与舞种更加丰富。此次大赛最终报名187支参赛队伍,是去年初赛参赛数量近三倍。

  用全民健身的方式,欢送2017,迎接2018

  参加总决赛的25支参赛队伍的447名参赛运动员在舞台上争奇斗艳,由专业评委、媒体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的100人评审团专心致志从专业角度和大众审美对各个参赛队进行打分和评比,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余名观众为全民健身的践行者呐喊助威,一场3000人大联欢在长葛市体育馆用全民健身的方式欢送2017,迎接2018。

  来自葛天广场舞队的高老师说给记者介绍到,作为乐舞之乡葛天故里的一支草根舞队,成立7年来,秉承乐舞文化,舞队也从青涩慢慢走向成熟,白天工作晚上排练,就是因为兴趣,精益求精,多次参加省市举办的广场舞大赛,以平和的心态在证明自己的同时更多的是为了展示和交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