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2018!1月2日河南将迎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降雪

2017年12月31日21:28

来源:大河网

1

  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人们都在忙着辞旧迎新,祈福美好,盼望2018年的百业兴旺,狗年行大运。人们常说:在寒冷的冬日没有什么比一场大雪更令人期待和怦然心动。相守白头需要很长时间,但若有雪花纷飞,执子之手,一走便白头。

  天气终究还是不会辜负这个冬天!雪,矜持了那么久,原来她是爱上了2018!

  元旦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元月2日,不给你治疗"假期综合征"的时间,迫不及待就开始表"白"了!

  已经憋了一冬天的"雪"情终于可以不吐不快啦!

  2017年冬天没下的雪,2018年统统还给你。大河网记者从河南气象台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日-4日,河南省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降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3日8时至4日20时,全省有中雪、黄河以南大部有暴雪。

  过程累积降雪量,黄河以南10~20mm,部分地区达25mm以上;其它地区5~8mm。积雪深度,大部地区可达5~10cm,黄淮之间10~20cm。

  2日白天,西部、南部降雨开始,其中,西部山区雨夹雪或小雪;2日夜间,降水扩展至全省,西部、北部首先转雪;3日白天,降雪区南压至北中部大部分地区,西南部有大雪;3日夜间到4日为强降雪时段,黄河以南有暴雪;4日夜间降结束!

  今天夜里,西部、西南部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明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4~-2℃,其它地区-2~0℃。

  雪下得那么认真,冷空气也不玩儿虚的,市民将迎来犹如断崖式的降温。3日-4日降雪期间,全省最高气温预计会降至0℃以下;5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北中部可达-12~-9℃、其它地区-9~-7℃。

  我仿佛已经感受到了整个世界深深的寒意!瑞雪兆丰年!青山原不老,为雪白头,相信这会是一场美cry的雪!它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银装素裹,更是湿气和健康,相信很多人都被之前这场流感席卷沦陷,相信这场将至的暴雪,会将空气中的病毒一冲而净。

  为了迎接雪的到来,除了炸鸡和啤酒,堆雪人、打雪仗准备好了吗?

  此次强降雪天气降雪量大、气温低、积雪时间长,有利于农田墒情改善,但对交通、设施农业、居民生活等造成不利影响。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预防措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