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你好 2018!致敬 武警战士

2017年12月31日23:1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大河网-河南人大网联合报道(记者 谢岚 席茜/文 杨鑫阳/视频)告别2017,迎接2018。12月31日晚,跨年夜的郑州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欢乐气氛,当大家在用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时,驻守省人大机关的武警战士们却依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他们说一切为了“责任”。

  武警战士在换岗

  来自河南周口的崔留杰入伍五年,三年都在岗上跨年,他说:“执勤就是战斗,在岗一分钟,警惕60秒,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确保目标绝对安全。”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他向家里的父老乡亲和部队的战友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作为刚下连的新兵,蒋先锋感到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队里,老兵待新兵亲如一家人,这也让蒋先锋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跨年夜,他还向父母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谢谢你们多年的照顾,新的一年,我会好好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

  武警战士接受记者采访

  指导员邹璐璐介绍,驻省人大机关警卫中队近年来建设形势向上向好,已连续三年被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他说:“担负省人大保卫任务,使命无上光荣,责任意义重大。十三年来,我们始终牢记‘哨位就是战场,执勤就是战斗,一切为打赢,全力保胜利’的使命要求,实现省人大机关的绝对安全。”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