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焦作外卖小哥:为了实现愿望,奔波在路上

2017年12月31日22:5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大河网讯(记者 张琳)12月31日晚9时,在焦作市解放区的繁华路段,不时能看到外卖小哥飞奔的身影。38岁的张强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在辞旧迎新的跨年夜,为了实现心中的愿望,奔波在路上。

  全副武装,冬夜送外卖

  服装生意失败 开始送外卖

  张强,话不多,但看起来便是个有故事的人。他说,自己之前在实体店做服装生意,由于经验不足欠款十几万,实在没办法,只好转行送外卖。

  在张强眼里,送外卖不需要太多工作经验,入行也不需要啥资金,但挣的是一份辛苦钱,"工资全凭自己的努力获得,多劳多得。我就希望多赚点钱,早点把欠款还了。"

  送外卖 累与快乐并存

  张强告诉记者,他每天工作10个小时左右,有时候还会更长。今天是跨年夜,单子比较多,可能要工作到凌晨1点。趁着吃晚饭的功夫,他抓紧时间给手机和电动车充电,接着赶快去送货。

  说起干这份工作的辛苦,张强回忆说,有一次送餐,客户住在15楼,但是电梯维修没法乘坐,自己只能走楼梯把餐送上去。但庆幸的是,在预订时间内把餐送达。有时候骑车不小心摔倒,饭撒了,都来不及看自己有没有受伤,就抓紧去饭店再买一份,送到顾客手中。

  张强正在把饭放到保温盒里面

  安全第一,每个外卖小哥都要重视

  张强说,下雨天外卖的量一般是平日里的两倍,送餐时间要求很短,加上雨天会影响车速,看到有很多外卖小哥为了赶时间,不顾生命危险闯红灯,这样真的太危险了。他想提醒每一位外卖小哥,安全第一!

  谈到自己的新年愿望,张强说,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努力多赚点钱,早日把债务还清。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