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为百姓守着那盏回家的灯

2017年12月31日18:0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大河网讯 打赢“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这场硬仗,为郑州航空港区人民欢度“双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12月31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跟随他们一起现场采访执勤任务。

  上午8点,武装巡逻民警首先来到郑州航空港区迎宾大道转盘岗待警,迎面从高速口下来一辆大巴车,民警招手示意大巴车靠边停车,进行例行检查。随后,民警在对一辆黑色桑塔纳进行盘查时得知,该司机从新郑开车去郑州,迷失了方向,下错了高速口。民警告知其正确行驶线路,并提醒其安全行车。

  下午2:30分,巡逻3号接到指挥室指派的一起警情,在郑州航空港区滨河市场,一位报警人称捡到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走访调查,帮小女孩找到父母,其父母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真是太感谢了。”

  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于腾接受采访时说:“按照工作计划,晚上要进行夜查,确保郑州航空港区跨年夜平安畅通!我和战友们站好2017年的最后一班岗,为百姓守着那盏回家的灯;我们需要的不多,只需要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些支持、多些理解、多些认可!”

  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区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王衍昭说:“尽管我们很忙很累,但从警不忘百姓,掌权不忘廉政,做事不忘公平,为人不忘自重。有时面对父母妻儿很无奈,但我们感到充实、快乐、自豪!”(罗黎虹)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