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门卫显叔:站好2017年的最后一岗

2018年01月01日01:46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门卫显叔元旦前夜仍坚守岗位

  大河网讯 元旦前夜,河南省邓州市花洲公寓小区(以下简称小区)的门卫显叔,仍在小区的门卫室里工作着。

  显叔今年六十多岁,为人温和,几年前从原单位退休后就一直在小区的门卫室工作。自上班之日起,显叔从未与业主们红过脸,斗过嘴,跟整个小区的业主们相处得都十分融洽。哪个业主家水管坏了,哪层楼道灯泡不亮了,大家都会找显叔。显叔每次也都不厌其烦地去解决问题,因此得到了小区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有一次,2栋楼王先生家四岁的孩子在小区半米高的鱼池旁边玩,不小心脚滑掉了下去,显叔看到二话不说,跳进鱼池把孩子“捞”了上来。孩子家长过来看到这一幕,向显叔再三道谢,而显叔也只是挥了挥手,托着湿漉漉的裤腿朝门卫室走去。

  元旦前夜,本来是法定节假日规定的放假时间,本应该是一家人齐聚一堂的时刻,而显叔却如往常一样在门卫室值着班。

  “元旦放假,外出打工许久不回家的业主都回来了,经常会出现水管没水,灯泡不亮,厕所堵塞的情况,影响大家过节的心情。为了能够帮助大家快快乐乐地过个元旦,我就留在这值班了,谁家有事,找我就行。”谈到值班的缘由,显叔拍着胸脯笑着说。

  问及元旦计划与家人怎么庆祝,显叔又笑了:“哎呀,这有啥好规划的,不需要很麻烦,只要跟全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个饭就好。”

  在谈到工作中遇到过什么困难时,显叔说:“工作嘛,就跟生活差不多,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如意,也没啥好计较的,过去了也就过去了。”

  关于对小区业主们2018年的期望,显叔讲道:“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小区业主们能够更好地遵守小区的规章制度,从而减少小区的安全隐患,让小区成为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地方。”

  采访中间,显叔的媳妇儿给显叔送来了饺子。说完这些,显叔就端着饺子吃了起来。 (李聪)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