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温馨的跨年夜:愿无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度余生

2018年01月01日02:1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664955884645191480

  2017年跨年夜,四川杨小伟为周口妻子温馨做饭

490504810945802087

  温馨在跨年夜饭前许下新年愿望

697410821200267197

  杨小伟和妻子婚纱照

796355948907049195

  杨小伟和妻子婚纱照

  大河网讯 2017年12月31日,他从遥远的地方回到周口,系上围裙,为心爱的娇妻做饭,陪她跨年。结婚五年了,无论这天他离她有多远,也要和她在一起。她收拾好餐桌,等着丈夫把饭菜端上桌,双手合十许愿:“愿我父母他父母以及腹中的宝宝新年平安喜乐,愿无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度余生。”

  只要双方一心,很简单就能走到一起

  他们相识于2012年,那一年她大三,他已经毕业于西南石油大学,是一名石油技术员。机缘巧合,通过一个不太熟悉的同学,他们相识了。从世俗的角度来看,他们各种不合适。他的家在遥远四川的一个小山村,而她的家在周口,她还是家中独生女。从认识开始,他们就要开始遥远的异地恋。可是他们就是觉得彼此似曾相识,尤其是他,连她的名字都觉得沁人心脾。“温馨”,从认识她那一刻起,他就把这个名字深深印在心间了。

  他工作一直要去野外偏远地区,挖石油现场,一去就是几个月,而且现场基本没有信号,忙的时候只能他联系她,她联系不上他。温馨回忆起当时的日子,感慨道:“很多男孩恋爱时说忙,没空联系女孩。其实那时候,他忙的能几天几夜不睡觉,但也要抽空借车找信号联系我。都说异地恋不靠谱,我感觉异地恋很好。有自己的空间,只要双方一心,很简单就能走一起。”

  每次走路,都是温馨走在右边,他在左边。即使偶尔他走右边,他也会不由自主转换位置,站在她左边,成保护的位置。“我们刚开始谈对象时候,他就很疼我,记得一次我们去郑州世界欢乐园玩,因为冬天手冻的通红,他把我手先放在腋窝发现暖不热,又放在肚皮上,其实大冬天他掀起来衣服我手又那么凉,真是好感动!”温馨笑着回首往事。

  不嫁豪门,自成豪门

  2014年,他们领了结婚证。他说要给她一个最好的婚礼,她却说这种形式化的仪式太麻烦,足足拖了两年才举办婚礼。她毕业后在周口教学,不想离开父母。他就在周口买了房子决定与她定居在周口。只是他的工作多数时间还是在野外,两人仍是聚少离多。

  四川山村里的公公婆婆虽然远在万里,但对周口这个善良的儿媳妇仍然疼爱有加,每每自家山村里的种的水果熟了,就整箱整箱邮寄给她。她吃水果的速度甚至赶不上婆婆寄水果的速度,家里的水果很快堆积如山。她在朋友圈晒着这成堆的幸福,并告诉大家婆婆寄给她的红心猕猴桃对治口腔溃疡有奇效。朋友们纷纷点赞,并要求购买。

  当时,周口市场上的红心猕猴桃很少,而且价格昂贵。她灵机一动:“四川因为气候原因,水果味道格外甜美。红心猕猴桃在婆婆的家乡到处都是,销路不畅。何不把婆婆家的红心猕猴桃卖到周口?”说干就干,拍图,写广告词,发朋友圈,她做起了水果微商。

  朴实的公婆总是从山上摘新鲜的果子给她寄回去,还要叮嘱:“买果子吃的都是你周口的乡亲和朋友,一定要给他们最好的,多给他们一点。”

  他一开始觉得她只是小打小闹,不以为意。没想到,两三年间,她把婆家的水果卖得风生水起,还招到一群微商代理。有时候一个月竟能卖掉8千多箱水果!让几代农民的婆家转眼间脱贫致富。朋友都开玩笑说:“你这才叫不嫁豪门,自成豪门。”她幸福地笑着说:“豪门倒说不上,不过卖水果的收入确实解决了家里很多经济问题。”

  他对她除了真心爱恋,又生出无限敬服,甚至也开始买专业书看,学习做他之前不以为然的微商。“在我心里,我媳妇儿就是我的微商大姥!”他得意地笑着,庆幸上天赐给他如此多的幸福。

  跨年夜愿身边人永远相爱

  2016年,他们举办婚礼,虽然已经领证两年有余,但是他一看到她穿上婚纱,还是喜极而泣,甚至一直流泪到婚礼结束。

  婚后他不愿住到新买的婚房,执意要住在老丈人和丈母娘的家里,说“爸妈什么时候愿意来我们婚房,我们就什么时候住过去。一家人要住在一起。”他们的小日子甜到发腻,他整天把“媳妇儿”二字挂在嘴上。大家都嘲笑他说:“跟八辈子没见过媳妇儿似的。”他却乐呵道:“我媳妇,要你们管!”

  他是标准宅男,最大的乐趣就是和她腻在家里,出门了也要一直说:“回家吧,回家买菜做饭。”晚上做饭他也要算着她爸妈到家时间做,说怕父母吃凉饭对胃不好。她是既不会干家务也不会做饭,他却甘之如饴,把她宠成小仙女。

  2017年,她怀上了宝宝。他喜不自胜,不管工作有多忙,也要抽空回来陪她按时做产检。她有一点不适他都心急如焚,连她常规体检抽血,他都要反复询问医生是否对她有伤害。

  温馨说:“我们2012年认识,2014年领证,2016年结婚,2018年将会有孩子,真是两年一个大事件。我们的婚姻真的不关门当户对,不关物质,不关我是否到了该结婚的年龄,我真的是因为爱情才嫁给了爱情。明天又是新的一年,真心祝愿身边所有的人,相信爱情,永远相爱。”(苗海波 张希)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