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跨年夜郑大学生立下2018小目标:在学术上有所突破,发两篇SCI论文

2018年01月01日00:54

来源:大河网

IMG_0964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通讯员 沈敏缘 徐京豫)“能够成功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国际新闻!”“要学会照顾那些照顾我的人和我应该照顾的人!”“在学术上有所突破,发两篇SCI(美国《科学引文索引》)论文!”……12月31日22时30分,郑州大学元和广场上已是热闹非凡,很多师生聚集在此,一起聆听新年的钟声,一同见证新年的开启。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学生们也不忘为自己定下2018年的小目标。

  2018小目标之“梦想”

  “2018年的小目标就是能够成功保研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国际新闻!”刚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主持完跨年晚会的毛雪,是2015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匆匆换下礼服,妆也没卸,就马上赶到了钟楼这里等待跨年夜的敲钟。

  回顾2017,她有不少感慨,“在过去这一年里,经历了从大二到大三的蜕变。到了大三之后,感觉自己的目光放得更长远。参加了更多的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感受到这个社会最真实的现状。”其中,她最引以为傲的,是以中国青年代表的身份远赴俄罗斯,参加了世界青年联欢节。“那一次最大的收获是让我打开了自己的思维,希望可以在2018年去追求更高的目标,”她顿了顿,调皮地说:“比如,中国人大。”

  与她不同,2016级材料与工程学院的赵金鑫渴望用双脚丈量世界。“2018啊,这一年的小目标就是好好学习,快点脱单,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继续去看更美的世界!”在暑假时,他曾跟着郑州大学路遥自行车协会的远征队一起,花了26天从大理骑行到拉萨,全程2050公里,“路上下雨,海拔还高,穿着的雨衣不透气,外面有湿又冷,里面又闷又热,谈不上多舒服。但是沿路风景真的太美,什么都值了。”对于自己的骑行之旅,在钟楼联欢晚会热闹而又嘈杂的环境中,他扯着嗓子大声地说:“生活这么美好,不出去看看真的可惜了!”

  2018小目标之“成长”

  对于信息管理学院的大一新生潘娜来说, 2018年小目标的关键词是“长大”。

  “一个月后,我就要18岁了,以后就真的是大人了。在长大的日子里,不能总是被照顾,也要学会照顾那些照顾我的人和我应该照顾的人。”她腼腆地笑着说“成为更好的人,在新的一年能有所突破,有所成长。”钟楼联欢晚会的彩色荧光灯照得她的眼睛亮亮的。

  “2017年最难忘的是高考。毕竟,曾经为它奋斗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为它而努力,它也不曾辜负我的苦心,它让我能够来到郑大。”她表示2018年还有另外一个近期小目标,“1月我将迎来大学第一次期末考试,期末考试要好好考!”

  2018年小目标之“学业”

  “我一路看过千山和万水,我的脚踏遍天南和地北……”钟楼晚会的舞台四周上方的聚光灯绚丽耀眼,2014级药学院的李双燕站在台下跟唱着“远走高飞”,她今年被成功保研到清华大学。 “2018小目标就是毕业设计完成的出色一些,认真踏实地过好研究生的第一个学期,要多学多问多思考。”她小小的身体里拥有着大能量,积极地迎接崭新的2018。

  李蒙蒙是电气学院的在读博士,钟楼的跨年联欢晚会也经历了好几年,“2018就要到来,小目标是在新一年里在学术上有所突破,发两篇SCI论文!”

  闫臣挚刚刚结束25日的考研生活,面对即将到来的2018年,他表示如果有幸能进复试就好好准备复试,失败的话就好好找工作,好好做毕业设计给自己的大学画个圆满的句号。2017年下半年他整天都呆在图书馆。“对图书馆都有感情了,连着听了两三个月的闭馆铃声《告白气球》,最后一天晚上走的时候因为一直在那个座位学习,走的时候俯身亲吻了两个多月的固定座位后,满心的平静,什么负面心情都没有了。”

  2018小目标之“亲情”

  “2018年的小目标是赚到首付给爸妈买车!”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同学笑着解释,“因为爸妈的车该换了,安全性降低了,买新车更放心,我还没考好驾照,就先给爸妈买车。”

  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的杨航,家住平顶山,从郑州到家差不多四个小时车程,但是2017年回过家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过来,“有几次回家,甚至连电视机都没有打开过,也没有陪他们好好聊过天,又踏上了回学校的车子。2018年,是要和考研相伴的一年,就希望能在寒假这点时间里能更多的陪陪爸妈,陪他们多去些地方,趁着他们未老,我还有空。”

  “十!九!······三!二!一!——铛——铛——铛——”零点来临之际,伴着万名师生高声倒数,郑州大学师生代表们一同敲响了新年的钟声。钟声里,载着过去一年的硕果芬芳,怀着崭新一年的诚挚祝愿,声声回响,叩开了2018年的大门。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