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中牟ICU护士:期待自己宝宝顺利出生

2018年01月01日03:09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DSC_5829

护士张菲为患者清理口腔卫生

  大河网讯 距离1月1日零点还有一个小时,在中牟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ICU)里,医生和护士们却仍然在不停忙碌着。已经怀孕五个月的张菲就是其中一名护士,虽然挺着大肚子,但她还是不断的到病床前查看患者的状况。

  张菲是ICU的“老人儿 ”了,从2013年9月开科就在这里工作,可谓是经验丰富、阅历甚广。跨年夜,张菲照常进行值班,她的丈夫在楼下的车里等着她,这也是一种温馨的陪伴吧。

  张菲于2016年10月结婚,丈夫是另一家医院的医生,由于同是医务工作者,婚后两人很少有时间共同在家,一起吃饭、一起逛街都成了一种奢望。张菲值班比较多,特别是做了“准妈妈”,张菲开始享受上下班接送的待遇,丈夫也会抽空亲子做好可口的饭菜送过来。“我们都相互理解对方,毕竟工作性质是相同的,包括恋爱时都没有花前月下,没有期望中的浪漫生活,现在更多的是充实和幸福。”张菲的脸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

  在ICU住院的都是危重病人,没有家属陪伴,日常的治疗和照顾都是由护士来完成。尤其是在生活护理方面,医护人员把每位病人都当作自己的亲人,对老年患者,还会经常聊天、拉家常,作心理疏导,打消他们的焦虑情绪,更密切的配合医学治疗,促进早日康复。

  26床的老太太今年82岁,住院刚三天,但她和护士们却已非常亲近,经常对护士说,“妞,你们伺候的真好,比儿女都细心,不怕脏不怕累,不忙的时候就坐那歇歇,看你们忙不完的活都心疼啊!”

  ICU副主任石新景介绍说,当晚在重症室住院的病人有21位,值班的医护人员有9人,为了更好的照顾病患,大家在当班期间从不休息,时刻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发现紧急状况,及时组织抢救。

  “元旦假期对我们来说太平常了,我们都把它当做一个普通的日子。因为ICU太忙,危重病人太多,同事们每年都会放弃公休假,基本上都没有节假日的概念。只要是工作需要,即便在下班途中,接到通知也会及时返回工作岗位。”张菲说起自己的新年愿望时,满眼的甜蜜,“宝宝顺利出生,健健康康,快乐成长!”(王君杰)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