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名家云集 跨年阅读会亮点纷呈

2018年01月01日10:2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171231234652

“书香迎新,跨越2018”跨年阅读会

  大河网讯 12月31日晚20时30分,“出彩郑州人、文化跨年夜”大型跨年活动在郑州盛大开启!跨年阅读会、跨年音乐会、跨年街舞展示、跨年行进管乐表演、跨年非遗项目展示以及零点灯光视频秀等六大主体活动带大家在浓浓的文化味儿中度过一个非同一般的跨年夜。

微信图片_20171231234613

现场“诗词接龙”

  “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作为本次“文化跨年夜、出彩郑州人”跨年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新年跨年阅读会在郑州图书馆举办。

  “互动性强、亮点纷呈、名家云集。”说起今晚的跨年阅读会,跨年阅读会导演刘阳用了这几个关键词。刘阳表示,跨年阅读会郑州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已经成为郑州市一个大型品牌文化活动。今晚的跨年阅读会以“书香迎新,跨越2018”为主题,活动共分为名家与名篇、共读一本书、经典照亮人生、祖国万岁等四个篇章,第十四届绿城读书节的总结表彰也穿插其中。

微信图片_20171231222502

朱琳朗诵《读书人是幸福人》

微信图片_20171231234710

任杰朗诵《将进酒》

  这次的阅读会上,除了本土的书香家庭分享阅读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还有《西游记》中饰演“女儿国国王”的影星朱琳、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任杰、本土知名朗诵家于同云及郑州电台优秀主持人为大家诵读《读书人是幸福人》《将进酒》《大中原》等篇目,通过朗读展现文学佳作的温度和力度。同时阅读会还邀请了众多河南籍知名作家来到现场,和观众共同分享阅读与创作体会,并为大家提供可参考的阅读建议。刘阳告诉记者:“今晚的跨年阅读我们请到了茅盾文学奖得主、河南籍作家周大新老师,还有我们河南籍的文艺评论家和本土作家,让大家一起来聊一聊他们的成长经历当中,阅读以及对这片土地的阅读对他们创作的一些影响。”

微信图片_20171231222519

周大新与大家聊阅读

  怎样提高大家的阅读兴趣,共同分享阅读的乐趣?刘阳表示,今晚阅读会强化了互动性,到场市民不仅可以参加“共读一本书”活动,与名家同台朗诵名篇佳作、分享读书心得,还能够参与“诗词接龙”“我最喜爱的一本书”等多种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31234702

南非留学生现场朗诵

  为了进一步扩大郑州的影响力,今晚的阅读会还邀请在郑的外国留学生来到现场,让他们用母语朗诵经典文学作品,带大家领略不同国家的文学魅力。“我们也请来了一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走进我们阅读现场,用他们的母语向我们展示,在他们国家里,人们对阅读是怎样的态度,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他们母语中关于读书的名人名言、一些著名的诗歌。”(王亚辉)

微信图片_20171231234452

朗诵《大中原》

微信图片_20171231234550

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

微信图片_20171231234602

郑州书香家庭董晶晶一家朗诵《沁园春 雪》

微信图片_20171231234557

郑州师范学院同学朗诵《生如胡杨》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