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郑州公交司机四年跨年夜执勤 新年得个“劳模奖”就好

2018年01月01日10:2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崔永杰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2017年12月31日晚,郑州街头到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很多情侣穿梭于影院、商场,携手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郑州公交Y820路公交的夜班车上,车长崔永杰却依然手握方向盘,穿梭在夜晚的道路上,迎来2018新年的到来,这已是他在公交车上度过的第四个跨年夜。

崔永杰在打扫车内卫生

  “新年到了,要给乘客营造出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崔永杰边拖地边说,他又认真检查车辆设施是否安全有效,以保证车辆安全发出,跨年夜保障市民平安回家。

  看着车外的阑珊灯火,伴随着引擎的轰鸣和夜间的风声,记者问崔永杰“新年夜不回家,孩子和老婆会不会责备”时,崔车长满脸笑容地说:“孩子和老婆一直很支持我的工作。孩子现在已经懂事了,知道我的工作是为大家出行提供便利。老婆也知道我工作的辛苦,经常鼓励和安慰我。”

  对于崭新的2018年,崔永杰说,他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得一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集体荣誉。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