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大三男生的自白:告别2017的游戏人生 开始2018的憧憬

2018年01月01日10:20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值辞旧迎新的时刻,连续3个年头后,大河网再度开启“跨年直播”系列策划,今年主题为“2018我们再出发”。我们依然把视角投向“小人物”,他们是这个“大时代”的创造者。因为拥有“大情怀”,他们不自觉成为榜样,给予我们前行的力量。让我们以见证、记录的形式,开启2018新征程。

001

小陈,一个搞笑乐观的大三男生。受访者供图。

  大河网讯(记者 孙华峰)2017年12月31日晚上10点,宿舍的弟兄们出去耍还没有回来,剩下小陈玩着电脑,时而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这是2017年至2018年的跨年之夜,他的思绪开挂了,天马行空。

  小陈老家福建,上初中后随父母居住在温州,现在郑州一所大学读大三,专业是国际贸易。

  告别2017,他靠游戏体面生活,遗憾学车时科三挂了。

  小陈是一个游戏高手,吃鸡、绝地求生、荒野求生、终结者和扣扣飞车等,这些游戏都不在话下,他最擅长的还是王者荣耀。

  节假日时,小陈靠替别人打游戏升级赚钱补贴自己的生活,多的时候,小陈能够一天挣一千多元。当然,有的时候,小陈打游戏会打得想哭——游戏中伙伴的故意“放水”,雇主的有意刁难,通宵达旦的熬夜……这些也让他明白,钱不是那么好挣的。有雇主时,小陈通常上午8点就开始坐在电脑前,中午简单吃饭后,就又开始了征战之旅,一直要打到凌晨三四点才能上床睡觉。如果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雇主要求的升级任务,扣钱是难免的。

  替人升级很辛苦,小陈希望建造一个自己的代练平台,以收取中介费用挣钱。事情刚刚有些眉目,合作伙伴离开了,代练平台胎死腹中。小陈没有放弃,依然在寻找适当的机会推出自己的代练平台。

  靠着打游戏挣的钱,小陈在驾校交钱报名,希望能够在2017年底考到驾驶证。科目一和科目二顺利过关,不料想,在2017年12月中旬的科目三路考中,小陈以一种极其搞笑的方式挂了:围着考试车转了两圈,打了两次模拟灯光,车子一步也没动,考试已经结束了——两次都把灯光打错了。小陈看似搞笑的挂科方式并不是孤例,驾考新规在2017年10月施行后,很多人在模拟灯光考试上倒下。

  2018年1月2日,小陈将去补考科目三,立志要在春节前拿到驾驶证,和他一起在驾校学车的伙伴一共10个人,有8个人已经拿到了驾驶证,这让他信心满满。

  憧憬2018,他徘徊在出国留学和国内读研之间,想做生意养活自己。

  打游戏终不是长久之计。在小陈心中,打游戏赚点钱没啥大用,学点知识才更加值钱,建一个代练平台就是为了将自己解放出来,腾出时间学习。

  对于2018年的憧憬,小陈正在出国留学和读研究生这两个选择之间徘徊。如果出国留学,他希望能够自食其力,不能因为出国留学扒光父母的养老钱。对此,小陈已经有了规划,准备在假期做网络直播,先积累一定的人气,然后利用直播平台卖家乡的土特产,先在母校推放,做得好就向全国的高校推广。小陈说,假如他的计划能够完美进行,就不愁将来没有出国留学的钱。

  “毕竟说起来跟做起来不一样,但愿我不是三分钟的热度。哈哈,南墙撞得少,我就是会胡思乱想。”小陈说,如果出国留学要靠家里,他宁愿选择在国内读研究生。

  随着一个搞怪的表情,屏幕上弹出“晚安”两个字,时间定格在零时22分。

  哐当,2018年就这样来了。

  祝愿小陈在2018年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是哪个梦想呢?网友自己猜吧。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