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跨年直播•2018我们再出发】年复一年 郑大化学博士生18年的小目标: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

2018年01月01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2月31日晚10点多,郑州大学钟楼灯火辉煌,一派热闹景象,就连郑大理工实验楼也亮着灯。大河网记者采访了跨年夜还在实验室忙碌的郑大化学博士生,他向记者说出了自己18年的小目标: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多问几句才发现,他每年的目标都是相同的。

  采访对象:郑大15级化学系博士生王锐

IMG_20180101_024514

王锐在检测分析室忙碌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2017年最有成就的事?

  答:完成了17年初的小目标,研究方向有了成果,在档次不低的期刊杂志顺利发表了论文。

  问:2017年做过最有挑战的事?

  答:为了补一个非常重要的实验结果,连续一个月坚持早睡早起。

  问:早睡早起是几点?

  答:晚上11点半,早上7点

  (惊奇)问:这真的是早睡早起么?

  答:对于我来说是的,因为几乎每天晚上从实验室回到宿舍的时间差不多是11点钟,卡着宿舍锁门的时间,所以11点半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早睡了。

  问:2017年做过最感动的事?

  答:女朋友在背后默默的支持。

  问:跟2017年比,2018年希望有什么改变?

  答: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坚持锻炼身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问:2018年的小目标?

  (笑)答:跟2017年的一样,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出更好的科研成果,顺利毕业。

  (申久燕)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