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跨年 13岁少年新年愿望去北京看升国旗

2018年01月01日0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我很想去天安门看一看,听说那里的英雄纪念碑很壮观,升国旗也很壮观。”坐在火车上,张小鹏兴奋又充满期待,这是他第一次坐上开往北京的列车,眼中流淌着掩饰不住的喜悦。

  六个小时的火车硬座,从跨年夜响起的钟声到新年的初晨星光,郑州13岁少年张小鹏跨越700公里来到北京,新年的第一天,他的愿望是在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国旗。

  后排的游客举起自拍杆实时观看

  黎明的天安门广场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等候国旗升起的游客,广场的两个入口处排起了长龙。记者了解到,经中央批准,从今年1月1日起,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首次由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和军乐团执行。

  张小鹏在国旗下拍照留念

  7点36分,国旗与太阳同步升起,热闹不已的广场在国歌响起之时瞬间平息了下来,游客纷纷举起自拍杆,记录着新年的第一刻。

  现场一对从河南开封赶来看升旗的老人笑着说:“寒风凛冽,红旗舒展,心潮澎湃啊!就是来晚了,今天人真多啊!祖国很棒,新的一年要更加进步。”

  看完升国旗,张小鹏笑着对镜头比“V”:“新年第一天圆了一个大梦想。”他告诉记者,看完升国旗,要去尝尝豆汁,再去清华大学看看,给自己树立一个新目标。(张楠)

  新年第一缕阳光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五星红旗在新的一年里升起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