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迎新年环龙湖健步走今日鸣枪 近20000名爱好者参与

2018年01月01日14:23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月1日上午,备受关注的走进新时代•2018年迎新年环龙湖健步走活动在美丽的郑东新区龙湖北湖湿地公园拉开序幕。近20000名爱好健身的市民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迎新年环龙湖健步走"活动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一开始就致力于形成中原全民健步走品牌。以健步走为平台,以龙湖内环路为依托,响应十九大"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精神,赋予健步走"新时代"的特殊意义。

  组委会希望提供一个老百姓能参与的、能互动的、真正喜欢的、集文化、娱乐、家庭交流、朋友聚会为一体的大联欢。现场民俗区展示了铝丝编、捏面人、香包、铜浮雕、睢县泥咕咕、淮阳泥泥狗、软陶、活字印刷、剪影等52项民俗文化;开幕式区域有双龙戏珠,高跷彩人,豫兴路办事处腰鼓队"盘古开春"……节日的龙湖,锣鼓喧天,汽笛声,呐喊声,笑语声此起彼伏。

  本次活动全程为12.5公里,半程为7公里,前进方向以不同主题的时代元素作串联,使活动参与者在活动线路中追忆过去,展望未来。作为健步走活动两周年,组委会推出首版手绘风格的《手绘郑东》明信片,包含郑东新区商务内环、玉米楼、郑州东站西广场、龙湖、龙子湖等多处景观。明信片随50元装备发散至各位走友的手中作为留念。

  此次设计师将奖牌融入二七纪念塔、玉米楼、省艺术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同时,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郑州市内各大跑团如黎明脚步、西部跑吧、人民公园跑团、森林大帝跑团等都以团队的方式进行了参与。组委会还发动一批环保志愿者一起参加健步走,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不仅践行了绿色出行,还主动捡起活动场地的垃圾,倡导"绿色、环保",故称为绿走方阵。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