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冰赴美继续征战 王国成:希望打进季后赛

2018年01月01日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天,经过短暂休整后的北京男子冰球队启程奔赴美国纽约,继续征战美国初级冰球联赛的剩余赛事,在球队教练王国成看来,能够走出国门和高水平的运动队进行交流和比赛,对北京队来说意义非凡。

北京男子冰球队2016年7月22日正式成立,他们将代表北京参加2020年全国第14届冬季运动会,同时为中国队备战冬奥会起到输送队员的作用。去年年初,北京首钢体育正式冠名赞助球队,队伍也就此更名为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球队目前共有20余名运动员,大都来自哈尔滨和齐齐哈尔等冰球传统城市,部分则是北京本地球员,年龄在16岁到20岁。为了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他们前往美国纽约长岛进行训练,并参加了当地的美国初级冰球联赛,如今已经是第二个赛季。

对此,球队的教练王国成表示,一年多的留洋经历让年轻人开阔了视野,同时也看清了自己和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差距。他说:“去年来到美国后,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我们每天都在学习,队员们也在一点点进步。美国的比赛水平很高,讲究对抗,同时也重视技术,经过一个多赛季的磨合,现在的队员们已经逐步成熟。”在谈到接下来的目标时,王国成表示,期待球队今年能够最终打进3月份开始的季后赛。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