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将至水表易“感冒” 学会这几招确保您用水无忧

2018年01月02日18:08

来源:大河网

  自来水员工正在为管道穿上"棉衣"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随着强冷空气来袭,郑州气温近期最低降低至零下13度,针对即将出现的低温降雪天气可能会带来的水表等供水设施冻结、损坏等现象,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统筹安排抗寒防冻工作的同时,为广大市民"支招",让您家的自来水表在这场寒流中穿上"棉衣",谨防感冒,确保您的用水无忧。

  "保暖御寒"中

  近期,自来水公司着手户外水表设施和供水管道的防冻工作,累计保暖水表5806只,小区74个,更换立式表箱门43个,更新表箱17套,维修表箱113处。并于今天启动防冻应急预案,成立防冻抢险指挥部,明确各部门防冻职责;发动全体营销员排查统计易冻水表,对易冻信息分类汇总;寻找新型防冻材料;对立式表箱及单表箱进行排查巡护,针对损坏、缺门情况分别给予更新、修缮、加门等措施处理,对表箱内的水表安装水表保暖套,并要求所有维修车辆携带保暖材料及工具,随修漏随保暖。

  自来水公司五个维修队的200多名职工严阵以待,准备车辆、挖掘机、抽水泵、防滑链、融雪剂等抢修设备和材料,并根据实际需要对各队维修区域进行科学划分,缩小抢修半径,使维修区域更趋合理,进一步提高到达现场的速度。同时充分发挥GPS车载定位系统作用,合理就近调动各队抢修车辆,达到快速到达现场、快速止水、快速抢修的目的。

  自来水公司提醒广大市民,请关注自家水表等供水设施,特别是位于室外的水表是否"保暖",谨防它们感冒。可用保温材料如草绳、玻璃布、石棉、棉被草删等加厚包紧;户外表箱应关闭表箱门,有透风的地方用旧棉织物塞住缝隙,防止水表冻结;如果供水设施因冻结不能正常使用,要先用毛巾等物包裹水龙头,然后沿龙头向水管处浇洒温热水使之解冻即可,切忌用火烧烤或开水激烫,室内管道冻结可采用提高室温的办法解冻;如果因出差或其他原因长期不在家,可在离家之前将家中水表上的阀门关闭,排空管道内的自来水;水表观察口的表盖应闭合,避免打开后透风,造成水表冻坏;注意保护供水管道及表箱内保温层。

  如果您家的水表发生冻裂现象需要专业协助和配合,可拨打供水热线67680000,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