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2018年01月02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郑州市将迎来较大的降温降雪过程。郑州公交紧急启动冰雪天气应急保障预案,全力保障市民出行。

  自1月2日上午开始,郑州公交已根据天气预报对冰雪天防雪、防冻、防滑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及时部署。各运营单位冰雪天气应急突击队已集结完毕,并备足了融雪剂等应急物资。

  大雪降临后,郑州公交各级管理人员和应急突击队将按照预定分配岗位赶赴郑州市内各主要枢纽站点,实施现场管理监控,督导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行车,维持站点秩序,引导市民安全、有序候车;对公交通行路段的拐弯处、坡道处、桥梁涵洞,抛洒融雪剂,引领公交车辆安全、顺利通行。公交修理公司各零修班组修理人员也已携带常用维修工具进驻各公交始发站,以帮助车长在恶劣天气下启动预热车辆,并对回场车辆进行检修,尽最大努力避免运营车辆出现突发故障。

  未来几天,郑州公交将全力组织好运力投放,充分发挥智能调度系统作用,根据天气变化采取更加灵活的调度措施,开通高峰期区间车、大站快车,加快车辆周转,提高运营效率,以保障市民冰雪天气乘坐公交出行。

  据了解,进入冬季以来,为减少雨雪、冰冻和大雾、大风等恶劣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郑州公交已提前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对全体车长开展了各类恶劣天气车辆进出站,道路行驶、坡道起步、雨雪雾天脚手制动应用,夜晚灯光等安全行车应对措施培训。按规范对运营车辆进行了换季保养,加强了车辆安全技术性能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灯光、后视境、雨刷、脚手制动齐全有效;并协调供油、供电、供气等保障单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冰雪天气下道路通行不便,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有出行方面的意见或建议可拨打公交客服热线63881333或登录“郑州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等新媒体,了解公交运行状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