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启动机构调整及新周期中层聘任工作

2018年01月03日10:02

来源:人民网

日前,记者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中国足协机构调整及新周期中层聘任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调整后的中国足协将下设27个业务部门,2个公司和1个足球训练基地,所有部门的中层管理岗位也将秉承任人唯贤、不拘一格的理念,进行公开竞聘。

中国足协表示,足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领域,要自觉按照十九大精神、习近平主席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加快推进我国足球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以中国足协的自身调整改革为龙头,进一步完善科学规范的足球治理体系,形成高水平的现代足球治理能力。

为此,中国足协根据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的原则,重新配置了中国足协的内部机构,具体为主席办公室、综合部、党务人事部、纪检监察部、财务部、对外交流部、市场部、媒体和公共关系部、规划部、法务部、会员协会部、国家队管理部、女子部、技术部、青少部、男足青训部、女足青训部、5人制和沙滩足球部、竞赛部、中超联赛部、中甲联赛部、中乙联赛部、业余联赛部、女足联赛部、注册办公室、准入办公室、裁判管理部等27个业务部门以及中超公司、福特宝公司和香河基地。中国足协表示,重新配置后的中国足协内部机构,将努力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合理、权责一致、专业高效的新格局,为中国足球探索出一条既符合足球发展规律,又符合我国足球实际发展水平的新路。

中国足协同时表示,之所以启动新周期中层聘任工作,是因为从2014年到2017年,中层干部上一任4年任期已经到期,根据《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以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决定启动新周期中层聘任工作。据悉,本次竞聘主要有五大特点,首先是加强党的领导,彰显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对于参与竞聘的人员首先考察政治素质。其二是要求竞聘人员拥有过硬的业务能力、业务本领,同时能在改革创新方面有所作为。第三是任人唯贤、不拘一格,本次竞聘将改变以往足管中心正职、副职的传统竞聘岗位设置,而是参考现代企业,将岗位名称设置为高级主管、主管、助理主管等,以期向现代企业管理制度靠拢;同时也会外聘国际、国内的专家出任总监、顾问等角色,集全社会之力把足球事业做好。第四是新部门、新岗位都依据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的原则,同时要加强上级对各部门的统筹力量。第五则是能上能下、能出能进。所有岗位都不是固定的、终身的,除了一些特殊、重要的业务部门,原则上中层都要在上任一年后轮岗,同时也将邀请地方足协、俱乐部人员到中国足协挂职、锻炼,也将安排中国足协年轻工作人员到地方足协、俱乐部学习先进经验。

中国足协表示,要加大人才队伍的建设力度,创新人才选用和培养机制,以建设国际一流足球协会为目标,打造出一支懂业务、高素质、高效率的多元化管理团队,助力中国足球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