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各地高速交警全力迎战降雪 坡道、桥梁等地成重点

2018年01月03日1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1月3日,河南部分地市已迎来降雪,在已降雪的三门峡、洛阳、南阳、济源、漯河、驻马店、信阳、周口等地,河南高速交警、路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联勤联动,除雪融冰,捍卫畅通;在未降雪的地方,河南高速交警、路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联勤联动未“雪”绸缪,提前在易冻、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关键交通点段,以及高速公路沿线坡道、高地、桥梁、涵洞等重要节点,囤积融雪除冰物资,一级战备迎战冰雪。

7

  河南多地迎降雪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高速路警联动,全力迎战强降雪,河南高速交警督促全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储备融雪剂19517.4吨、砂石料8805方、草甸46330米、编织袋64159条、运输车282台、除雪设备945台,重点盯守易冻、易堵、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关键交通点段,以及高速公路沿线坡道、高地、桥梁、涵洞等重要节点。

  同时,提前囤积融雪除冰物资,除雪融冰,捍卫畅通。高速总队要求各地高速交警做好省际联动、高地联动,强化信息沟通,确保高速省界站、普通道路与高速交汇处不出现长时间拥堵和长时间滞留车辆。

4

  没下雪的地方,高速交警积极囤积融雪剂

  雪天出行注意事项

  雪天温度低,桥梁、坡道易结冰,行车通过要缓慢,谨慎驾驶保平安。雨雪天,路面滑,行走切记防摔倒,抬起脚,踩踏实,脚踏实地最安全。

  雪天行车,车速要放慢,车距要放开,方向要放稳,安全放心中。雪天路面易结冰打滑,车辆要减速慢行,行人非机动车不要进入机动车道通行。

  雪天坡道、高架路易结冰打滑,请谨慎慢行.雪天道路结冰湿滑,非机动车要降低车速行驶,与车辆和行人保持安全距离,转弯时一定要减速,必要时下车推行。

  机动车在高架桥上下桥口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面结冰情况,切忌猛打方向猛踩刹车,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雪天路面湿滑,车辆要匀速通行,注意观察相邻车道车辆距离,提前预判给刹车留下充足空间。

3

  除雪车严阵以待

  大雪天气,出门前要检查测试轮胎和刹车工作情况,务必完全清除车窗上的积雪,使驾驶时有良好的观察视野,才能确保安全行驶。雪天路滑,车辆制动性能降低,行人过马路要与车辆保持更多的安全距离,不盲目抢行,给车辆留足制动空间。

  雨雪天道路湿滑,起步要缓慢,加速要平稳,行车时要相互礼让,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加塞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