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 近千中国人将在南极过年

2018年01月03日20: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今日凌晨,2018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正式开抢,这也同步开启了春节回家及出游的全线预订高峰。飞猪数据显示,元旦一过,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度假线路等类目的交易曲线即迅速升高。四十多天后的春节,将不仅仅是全国人口的大迁徙,更是中国人全球游的大迁徙。

机票方面,春节前一周去往四川、湖北、湖南、贵州、陕西等探亲线的机票基本为8折至全价,反向航线则在4-5折。去往东北滑雪、海南避寒的机票折扣普遍为6折以上,随着春节临近票价还将进一步上升,建议有出游计划的旅客及早购买,或选择大年初三之后错峰出行,机票价格相对较低。

受航线增多的利好影响,出境过春节的热度持续上升。签证、租车、海外门票、当地玩乐等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类目。泰国、新加坡、日本、马尔代夫、港澳等春节出游热门地区的机票价格相较往年便宜30%。春节前30天或初三之后,机票价格更比除夕左右出行再节省2-3成。远途出游机票,如美加、澳新、欧洲等地目前仍有少量特价机票,比如布里斯班、曼彻斯特等。

值得一提的是,曾引发热点话题的飞猪南极专线,有两个船期的行程正好横跨春节假期,这意味着,将有近1000个中国人要在南极半岛上过年。有南极专线的预订者兴奋地表示,能发个带南极定位的朋友圈,是最酷的过年方式。

飞猪南极专线曾以不到5万元的惊爆价赚足眼球,过往南极游动辄十几万,是只有中年成功人士才有能力涉猎的领域,把高端游拉到普惠水平的南极专线,成功赢得了年轻群体,预订者中有近1/3是90后。

今年春节假期从2月15日开始,紧跟情人节之后,这也刺激了情侣出行市场的升温。去年刚结婚的杭州乐先生就表示:“既然凑上了,就多请几天假,带老婆出去好好玩一下,打算要宝宝了,下次能两个人出去还不知道啥时候。”

各大旅游平台的大促也在春节出行预订旺季之际上线。飞猪今日开始的春节大促销,打出了买600返300的力度,全平台各类目预订满600元,即可获得300元的直减券,可用于预订节后的机票、酒店、签证等产品。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春节出行集中,要多留意目的地天气和航班信息,避免疏忽大意影响行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