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一场雪 郑州警方全员上路保安全、保畅通

2018年01月04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3日晚上,省会郑州迎来2018年第一场雪。为了确保省会广大群众畅通出行、安全出行,省会警方提前谋划、强力动员,对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员上阵、全警上路,倾全警之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据介绍,从1月3日下午开始,省会警方交警部门已采取全员上路执勤,加强流动巡逻快处交通事故,科学部署警力实行分流、间歇放行、完善交通设施等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具体出台六项举措:一是结合郑州道路实际,找准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事故高发时段、高发路段,提前研究针对性措施,完善恶劣天气预案。二是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将上路值守,增加车辆加大夜间和凌晨巡逻密度,加强视频巡逻、加强路面管控。三是在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隧道桥梁、长下坡路段、城市快速路、高架桥、立交桥、下穿隧道、事故多发路段等处科学部署警力,岗定人指挥、疏导交通。四是利用监控大屏幕,及时发现结冰路滑、发生交通事故的路段,及时派民警前往处置,同时事故处理民警和拖车在路面巡逻待命,发生交通事故及时处置撤离。五是对于高速公路因严重结冰等无法确保安全通行情形的,限制车辆驶入,已经进入高速公路的,及时引导车辆驶入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同时要完善交通设施,提醒过往车辆绕行,避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现象。六是密切部门协作,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从1月3日晚到4日早上,大雪一直不停。记者看到在郑州的街头到处有民警的身影,他们在风雪中疏导交通,帮助群众推车,还有的干脆把路边影响通行的共享单车一辆一辆搬挪到安全区域。


4日早上6时30分左右,文化路分局俭学街社区民警常露就冒雪来到辖区文化路一小、省实验中学门口,带领动员有关人员清扫积雪、疏导交通,确保师生们安全有序入学。

4日早上7时,在省实验小学门口,金水路分局女警社区中队的民警周玲玲、王俊丽正在路口清理积雪、疏导交通,确保孩子们安全通过路口。“每当雨雪天气中,我们都能看到警察的身影,有了他们我们心里很踏实,为郑州警察点赞!”送孩子上学的市民李先生不停为民警点赞。


4日凌晨,新密市公安局来集派出所的民警在大雪中成功处置引导了一起因雪天路滑导致的交通事故,及时转移事故车辆内物资,挽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郑州警方相关部门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现雨雪结冰恶劣天气,为避免交通拥堵,呼吁多采取公交车、地铁、步行等方式出行,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减少交通事故隐患。要提前出门,错峰出行,预留够路上的时间,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驾驶车辆时要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安全距离,遇到桥梁、陡坡、拐弯时降低车速,低速匀速缓行,确保安全。


据悉,为全力应对此次大雪天气,省会警方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部门要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统领,完善预案、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保障工作,为岁末年终省会郑州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一是完善预案,突出重点。要进一步完善冬季恶劣天气和岁末年终交通管理工作预案,紧盯雨雪冰冻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的人员、物资、装备、设备、预案等重点环节,提前检查具体工作运行状态,提前做好辖区道路隐患点、拥堵点以及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点和高峰期间主干道路的保通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二是排查隐患,加强督导。交警部门要把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放在第一位,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和岁末年终道路交通安全特点,结合辖区实际,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重在隐患排查、针对治理、有效防控,针对隐患要书面通知企业、通报相关主管部门,并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杜绝排而不查、查而不整。


三是警种合成,部门联动。要强化公安警种协调联动,合成作战,统筹做好各项交通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加强与交通、安监、城管、公路经营管理等单位的提前对接协调,在易积雪、易结冰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储备应急物资、大型清障和除雪铲冰设备,确保人员、车辆、装备提前到位。四是强化宣传,突出引导。相关部门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平台、电视游走字幕、广播播报等多种媒介和途径,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全面开展安全行车教育和安全出行提示。(线索提供:闫亚平 王洪岩)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