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暴雪中的生命接力 商丘高速交警深夜开道护送病重老人

2018年01月04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3日深夜,大雪席卷商丘,高速公路因不具备通行条件而封路。永城市龙岗镇一位74岁的老人在永城医院因病情危重生命垂危,急需转院至郑州进行治疗。危急时刻,商丘高速交警大雪之中沿途为其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护送其驶出济祁、连霍高速公路商丘境内,为病重老人赢取治病抢救的可贵时间,上演一幕“商丘好人”佳话。

  大雪封路,愁坏重病老人的家人

  1月3日深夜11点30分许,在永城市人民医院住院的永城市龙岗镇74岁老人张某,因冠心病突发肺部感染引发肾功能衰竭等病情急速加重,一度出现昏迷症状,生命垂危。由于医院设施不全急需转院至郑州华丰医院作进一步紧急治疗。华丰医院的接病人的急救车晚上到医院处置后,焦急等候载着病人返郑。然而让病人家属和救护人员犯难发愁的是,此时大雪正纷纷扬扬飘落越下越大,济祁高速、连霍高速公路因不具备通行条件全部暂时封闭,实施交通管制。路面积雪严重,病人不能耽搁贻误。老人的儿子白某第一时间向商丘高速交警进行咨询求助,请求高速交警为他们患病家人转院给予救助。

  开辟通道,高速交警一路接力护送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九中队副中队长李鹏介绍,他接到报警求助后,边将情况报告给大队值班领导时军;边启动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带领中队人员刘化等提前在济祁高速公路永城站站前等候。时军当即指示辖区沿线各中队组织警力安全、快速护送患者出境前往郑州。民警李鹏接到急救车后,立即驾驶警车前车开道,带引着急救车、病人家属车在大雪中一路拉响、警笛鸣着警灯快速向前行驶,驶出济祁高速公路后,再由等待的连霍高速公路沿线的二中队、三中队、四中队民警接力护送。

  雪警暖途,患者家属感激难以言表

  大雪转为暴雪,一场恶劣天气下与时间和死神赛跑的接力救护接连上演,在警车开道护送下,急救车安全顺利驶出商丘驶向郑州。“风雪中,急救车一路畅通无阻,为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我想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一路上那些荧光绿的制服和闪烁的警灯”,一路陪护的白某向民警感谢说。待老母亲出院后,他们一家人将会写封感谢信向商丘高速交警感谢。(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张黎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