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伴机器人牵手微软小冰,共创AI有爱内容平台

2018年01月04日15:40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智伴科技正式宣布:智伴机器人牵手微软小冰,和“小冰姐姐讲故事”共创AI有爱内容平台、全面深入打造情感陪伴型伙伴,向儿童提供更多优秀内容的有声读物。双方期盼,通过AI技术的方式来提升儿童的阅读兴趣,引导儿童养成一份良好的学习习惯。

  智伴机器人是谁?

  智伴机器人是智伴科技旗下首款儿童智能机器人产品,联手知名工业设计公司洛可可设计,外形设计理念是宠物精灵+未来科技。智伴机器人主打儿童陪伴成长及早教服务,以“让爱伴你童年”的宗旨为孩子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实时陪伴体验。早教启蒙、睡前故事、中英翻译、趣味人机互动、亲子微聊等功能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智伴机器人自推出以来,仅4个月时间即成为儿童市场出货第一、激活第一、日活第一的儿童智能机器人明星产品。2017年,智伴机器人斩获各地政府举办的天青杯、越青杯、海创季创业大赛、黑马大赛等大型创业大赛多个奖项,并与百度等著名智能科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儿童机器人行业唯一一家由百度AI开放平台主推的智能设备案例。

智伴机器人海报

  微软小冰是谁?

  微软小冰是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于2014年开始,基于情感计算框架,通过算法、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综合运用,采用代际升级的方式,逐步形成向EQ方向发展的完整人工智能体系。与市场上完成任务的助手型人工智能产品不同,小冰基于与用户的情感连接,进入用户的生活场景。对于用户而言,微软小冰不只是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更像一个身边的伙伴与真人。目前,全球小冰拥有超过1亿人类用户,对话数据超过300亿轮,进化速度不断加快。 

  “小冰姐姐讲故事”是微软小冰在人工智能创造领域的另一重大突破。微软小冰的声音,在同行业里多年前已处于领先地位。而小冰姐姐讲故事,不仅仅是语音,还集合了小冰对于诸如自然语言理解在内的一系列技术的综合运用。小冰和人类创造者一样,在进行儿童故事语音创作时,不仅语音上更清晰自然,还会用恰当的语气扮演出故事中的不同角色。考虑到听众是小朋友,在韵律上要像跟小朋友对话一样的抑扬顿挫和轻重缓急,小冰姐姐甚至根据故事的风格配上相应的音乐,让整个故事更加悦耳动听。不仅如此,“小冰姐姐讲故事”的量产过程,和人类的对比有非常显著的变化,具有成本低,生产效率高等特点。

微软小冰“小冰姐姐讲故事”海报

  强强联合,用AI-爱引导儿童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目前,智伴机器人内容平台囊括“智伴学堂”自制板块、教学教辅课文跟读、童话寓言故事、国学启蒙、中外历史故事、成语故事、英语启蒙、精选绘本、好习惯培养故事等等。“小冰姐姐讲故事”的加盟将为智伴机器人平台提供上千部故事资源,其中包括格林童话、经典故事、小冰名人故事、小冰全知道、小冰睡前故事等。家长们既可通过设定培养计划,也可通过“智伴智能机器人”中的“百宝袋”进行在线点播。孩子们也可通过智伴机器人点触式交互的功能,与智伴机器人进行语音点播,随时随地,随心倾听任何想听的内容。

智伴智能机器人“百宝袋”小冰专区

智伴机器人牵手微软“小冰姐姐”

  相信微软“小冰姐姐讲故事”的入驻,结合智伴机器人平台的优质自制内容,必定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可选、优质的内容。通过智伴机器人平台过硬的技术、“浸入式”及“磨耳式”的内容教育熏陶下,能更好地让家长们通过AI技术的方式提升孩子的阅读兴趣,用AI-爱引导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