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暖心!八旬老人风雪中迷路 登封民警护送其回家

2018年01月04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18年1月4日,室外温度-6℃,寒风凛冽,天空中雪花漫天飞舞,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的一个举动,给这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温情。

  上午10时50分,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接110指令:滨河路桥头有位老先生找不到家了,接警后崇高路派出所民警殷少磊和巡特警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依着拐棍在人行道上迷茫的站着,尽管穿的厚实,但在凌冽的寒风下仍然瑟瑟发抖,雪花飘满帽子和衣领,老人的双手也被冻得通红,殷少磊急忙脱下身上的大衣为老人披上御寒,随后将老人扶上警车取暖。见到民警的到来,老人的脸上也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据了解,老人是登封市送表乡人,今年84岁了,上午9时许从一老年公寓出来,由于年纪大记忆力不太好,出来后便不记得回去的路。正在老人无助时,好心的群众报了警。随后民警在老人的身上发现了公寓为老人佩戴的信息卡,按照信息卡上的信息民警联系到了公寓的负责人。

  11时许,民警将老人送回了老年公寓,见老人安然无恙被送回,公寓负责人万分感激,拉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线索提供 袁梦晓)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