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持续奋战九小时!郑州热力抢修人员深夜抢修全记录

2018年01月04日19:41

来源:大河网

  热力抢修队员抢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1月3日晚8时许,当郑州市民为期盼已久的大雪纷纷扬扬从天飘落而欢呼雀跃时,纬一路经五路热力一次支线网的抢修工作经过现场围护、勘查、测漏、方案酝酿、基本开挖等前期准备,已经全面紧张有序展开。

  1月3日20:39,纬一路经五路漏点解列阀门关闭到位,受漏点影响的热力站加紧进行站内泄水。此时室外气温达到今冬以来的最低点——零下12度,寒风卷携着飞絮般的雪花打在抢修人员的脸上,生疼!瞬间又化为雪水从脸上流淌滴在身上。

  1月3日21:14,漏点开始进行加固回水接口处。

  1月3日22:15,漏点维修方案确定,由局部修补调整为弯头整体更换(供回弯头全部更换)。

  1月3日22:39,经过北区和枣庄分公司增加潜水泵全力排除换热站内积水,经过管网维护公司在纬三路阀门井内争分夺秒全力排水,完成了抢修前的准备工作,开始对漏点部分开始切割。

  1月3日23:40,开始对漏点回水进行修口。

  1月3日23:59,漏点回水修口完成,开始对供水进行修口。

  1月4日1:39,漏点供水弯头开始焊接。

  1月4日2:31,供、回水两个弯头共6道焊口,完成第一道焊口。

  1月4日2:52,完成供水弯头第3道焊口,开始焊接回水弯头焊口。

  此时,雪正浓、战正酣!两名焊工同时作业,雪花、焊花交互飞舞、交相辉映。为保供热,维修现场热火朝天!

  1月4日4:30,漏点焊口全部焊接完成。管网维护公司开始开启阀门,北区、枣庄供热分公司开启受漏点影响关闭的10座换热站。

  1月4日4:50,纬一路经五路漏点抢修完毕。

  1月4日5:30,开始开启一次网解列阀门。

  1月4日5:50,管网开始逐步升压,供热逐步恢复正常。

  纬一路经五路漏点抢修前后持续了九个小时,郑州热力总公司的抢修人员在酷寒风雪中苦战了九个小时。最终恢复了近20万平方米用户的正常供暖。

  这只是郑州热力总公司众多供热抢修工作的一例。

  2018年的元旦,对热力人来说是个不平凡的节日。寒流来袭,气温骤降,面对极端低温天气,升温后的供热主管网经受着严峻的考验,而短短四天供热一次支网爆管频频,郑州热力总公司7支抢险小分队日夜奋战在抢修现场,漏点修复平均需要6-12个小时,目前还有一些漏点尚未修复,抢险人员正在24小时连轴转进行抢修,力保居民用热的安全与稳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