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云数据存储公司Avere 巩固混合云端战略

2018年01月04日16:4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1月4日报道,微软公司3日宣布收购云数据存储初创公司 Avere Systems。微软将利用Avere的技术为用户提供同时使用云计算与在个人设备上存储数据的服务,并会因此增加Azure的利润。目前合作细节尚未公开。

  Avere提供用于在数据中心存储数据的硬件设施,但是微软的收购似乎更加注重强化和增加对于Azure公共云服务的使用。Avere还为微软提供了与其主要两个竞争对手:亚马逊网络服务与谷歌云平台合作的工具。Avere曾表示,他们会在2015为Azure提供这个工具,但时至今日,Avere网站上仍主要宣传其与亚马逊与谷歌云服务的合作。

  不论如何,相比于亚马逊和谷歌,微软在云服务领域采取了一种混合式发展策略。他们提供Azure Stack私有云服务,反映出Azure共有云内容。同时,微软继续向其合作的数据中心销售服务器和数据库软件。

  2017年,Alphabet主要业务公司谷歌罕见地对Avere直接投资(大多数Alphabet的投资都由其风投子公司执行),Avere其他投资者还包括西部数据资本公司、门罗风险投资公司、诺维斯特风险投资公司、光速创投以及特纳亚资本公司,共计9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

  Avere于2008年在匹兹堡创立,服务对象包括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索尼电影以及美国国会图书馆。(实习编译:戴妤芮 审稿:刘洋)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