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冰雪夜 周口高速交警生死接力救助垂危幼儿

2018年01月05日2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4曰,大雪已纷纷扬扬下了两天,夜间气温骤降,高速公路的路面出现结冰。为了保护广大司乘人员的安全,预防发生交通事故,全省大部分高速公路进行封闭,当晚大广高速扶沟至项城段也进行了封闭,等待路况具备通行条件后再放行车辆。

  夜里近11点了,大广高速扶沟中队执勤民警突然接到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大广高速北往南1997公里附近,有一个妇女电话求救,说她有一个出生刚刚一个多月的婴儿生病,现在生命垂危,自己乘坐的是一辆黑色轿车,想去最近的扶沟县人民医院就医。现在天黑路滑,路况又不熟,向高速交警求助,希望得到帮助,救救幼小的孩子。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民警马永久一边让一名队员发动车辆,一边安排联系扶沟县人民医院120救护车,向120指挥中心说明事情情况,并要求救护车带着儿科医生到大广高速2021公里处大新收费站口处等待接人。

  警灯闪烁,警报长鸣,民警驾车呼啸而去,一路上虽然结冰路滑,可是民警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加快速度。早一分钟就会多一份希望,万幸,事情还算顺利,路上在服务区联系上报警人立即往扶沟县人民医院出发,一路上开车的民警绷紧神经,不敢有一丝马虎。夜里11点半左右民警终于把求助的母子送到收费站口,这时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还没来到高速出站口。民警再次联系救护车位置,然后继续驾车赶往扶沟县城方向。途中终于和赶来的救护车相遇。民警和接诊的医生做了迅速交接后,120救护车也是呼啸而去,这又是一段与时间赛跑的接力。(线索提供:刘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