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企业带贫 孟庄村民大雪天喜领分红 

2018年01月0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18年1月4日,一场大雪如期而至,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省法院驻民权县野岗镇孟庄村村工作队会同县委办公室负责同志、该村两委班子成员,顶风冒雪到该村96户贫困户家中逐一送去2017年度企业带贫分红款。

111

省法院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常晖为贫困户送分红

  贫困户王爱民左手残疾,不能劳动,还要照顾年逾八旬的父亲和瘫痪在床的母亲,生活较为拮据。他接过省法院刑四庭副庭长、驻村第一书记常晖递过的1500元现金,激动地说:“共产党的干部真好,平时经常来我家看望慰问,现在又给我送来了真金白银”,淳朴善良的他再三表示,都是党的政策好,自己也没有做什么,给这么多分红太多了。

  据悉,依托金融扶贫和企业带贫政策,省法院驻村工作队积极争取县乡两级党委、政府支持,为孟庄村所有贫困户办理了每户5万元的小额贷款,连同政府财政安排的每户5000元到户增收资金,入股“神人助”面粉、“花仙子”粮油、“米来”电器等当地企业,贫困户不用参与企业实际经营,每年就可从相关企业稳定获得约1500元的分红。

  1月4日当天,该村96户贫困户共计领取分红资金14.25万元。(线索提供:乔良)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