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陈天然逝世 享年92岁

2018年01月05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图为2017年12月19日,陈天然出席画展开幕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 游晓鹏 文 通讯员 王诗文 摄影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河南省书画院获悉,著名书画家陈天然先生于1月5日上午8时20分在郑大一附院因病逝世,享年92岁。

  陈天然近两年作品

  陈天然,1926年生于河南省巩义市柏沟岭,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版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画院首任院长、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等职,出版有《陈天然书画集》《陈天然速写集》《陈天然诗稿》《当代美术家·中原画风——版画卷陈天然》等著作,作品曾入选《中国新兴版画五十年选》《中国新文艺大系·美术集》《中国新文艺大系·书法集》《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新中国美术50年》《新中国美术60年》《20世纪中国美术》等,他还曾荣获中国版画家协会颁发的鲁迅版画奖、日本国际版画研究会金奖,并曾担任第六届、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天前也就是2017年12月19日,“岁月如歌·河南省老艺术家美术作品展——陈天然国画作品展”刚刚在河南省文联五楼展厅举行,陈天然在家人陪伴下出席了开幕式并与众艺术家与画友交流,据了解,虽然他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已经蜚声画坛,这还是他的首次个人画展。当时他精神很好,讲话思路清晰,身体状态不错,所以他逝世的消息传来很多人颇感意外。

  河南书画界人士受访时表示,陈天然先生是德高望重的著名书画家,更是一位美术界优秀领导者和伯乐,在他担任省美协、省书画院领导期间,为河南美术界选拔了一大批优秀的书画家到专业岗位,他们都取得了丰硕的艺术成果,成为河南省和全国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为提升河南美术在全国的影响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并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天然作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