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首次启用临时过夜休息区 全力保障170多名被滞留学生

2018年01月05日18:10

来源:大河网

  郑州机场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滞留学生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1月4日,170多名来自登封少林塔沟武校的小学员分乘三辆大巴,在教练和老师的护送下,赶到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准备乘坐各个航班回家与父母团聚,但是,一场冰雪天气突袭郑州机场,因为不符合民航机场起降标准,两条跑道一度关闭多个小时,一天之内,各航空公司取消了253架次,郑州机场出港延误航班达137班。

  根据规定,因为天气等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不再安排食宿。这些小学员最大的也就是15岁,最小不到10岁,郑州机场的多数航班因为冰雪不能够起飞或者取消,送行的班车也已经走了,机场周边的高速公路已经封闭,这些孩子们的出行就遇到了困难。

  1月4日9:00,郑州机场航站楼管理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出发厅4层2号门附近聚集了大量学生,经询问为登封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学生共170人,由于航班延误在航站楼内等待消息。接报后,郑州机场当即决定,把这些武校的孩子当作是自己的孩子看待,全力保障好:将出发厅1号门区域设置为临时休息区,航站楼管理部调来180个小板凳,让孩子们休息。同时搬来了1台饮水机、几桶桶装水让孩子们饮用,旅客服务部根据孩子们乘坐的航班提前协调办理登机牌,4日18时前,已经有几十个孩子搭乘不同的航班,顺利返程。

  到1月4日20时许,由于当天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比较多,依然有60多个孩子无法返程,他们已经等了大半天时间,想早些回家与家人团聚,但他们乘坐的航班何时能飞还是一个未知数。这些懂事的孩子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有些孩子已经困乏和焦燥。

  今年冬季,为应对恶劣天气造成的航班延误,郑州机场首次设立6处临时过夜休息区,一旦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启用这些休息区,可以同时安置3000至5000名滞留旅客临时休息。看到孩子们疲惫的神态,郑州机场工作人员决定,将出发厅1号门附近的西南指廊作为安排塔沟武校小学员临时过夜的休息区。

  此时天色已经很晚,郑州机场航管部的20多名工作人员用小推车将180个躺椅拉到休息区,一个个打开,每个躺椅配备一条毛毯,这些孩子们有条不紊地各自选一个躺椅,盖上毛毯,为了孩子的行李安全,郑州机场工作人员把这些孩子的行李统一集中在摄像探头能够集中拍摄的地区。休息区的室温有22度,不少孩子很快就进入梦乡。

  1月4日22时许,看着孩子们安静入睡,郑州机场航站楼管理部的工作人员才放心的离开。

  1月5日一大早,睡了一夜好觉的孩子们又高兴起来,此时,郑州机场的航班已基本恢复正常,各航班频繁起降,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工作人员为这些孩子办理了登机牌63张,其中办理无陪儿童及需要引领儿童30余人,根据航班情况改签的11人,在候机期间,郑州机场工作人员不间断为孩子送上热水,截至5日18时,除10多个乘坐郑州机场夜间航班返程的孩子外,170多名武校学生多数已经回家。(线索提供:施书芳 李琦琨 夏梦婕 郑立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