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统杯冰球锦标赛:中国队首次登场亮相

2018年01月05日21:07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月4日,第十四届白俄罗斯总统杯圣诞冰球锦标赛如期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盛大开幕。这是该国一年一度的国际性冰球传统盛会。白俄罗斯代表队由63岁的总统卢卡申科亲自领衔,历届参赛队伍大多来自欧洲及北美洲的冰球强国。今年,白俄罗斯总统办公室及白俄罗斯冰球协会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邀请其旗下的昆仑鸿星国家冰球俱乐部代表中国组队前往。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总统杯圣诞冰球锦标赛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中国队在首场训练之后合影留念

“每一年,圣诞冰球锦标赛都是一次好友间的聚会,我尤其要向中国代表队表达诚挚的欢迎,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派队参赛。对于我们那些投身于迅速推广冰球运动、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的中国同事们,这无疑又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文艺表演之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发表了开幕讲话。

 

开幕式之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参加了与阿联酋队的比赛

冰球是白俄罗斯的第一运动,他们曾于2014年成功举办世界冰球锦标赛,总统卢卡申科本人也是冰球的铁杆粉丝。每年的总统杯圣诞冰球锦标赛上,但凡是白俄罗斯队的比赛,卢卡申科都会身披1号战袍亲自上阵、打满全场。2017年,他们击败强大的竞争对手芬兰,与拉脱维亚一起获得2021年世界冰球锦标赛的共同主办权。卢卡申科表示,希望同中国队的比赛能帮助推进中国冰球水平的成长。“可能很多白俄罗斯人还不太了解,像阿联酋、中国这样的国家,虽然之前的冰球积累不是非常深厚,但他们已经开始努力地建立属于自己的冰球传统。我们非常高兴能看到再下一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在北京举行。”

 (2018年1月5日 冉孟鸣 于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