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再添国家级科研平台 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

2018年01月06日0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1月6日,记者从河南大学获悉,近日,依托该校建设的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这是该校获批的第三个国家地方联合科技创新平台。目前,获批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位。

  在多项关键技术指标上,保持着目前国际最高记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2017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复函》(发改高技〔2017〕2216号),依托河南大学建设的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大学了解到,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由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河南德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德豪光电科技园有限公司和开封汴西产业集聚区共同组建。

  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紧紧抓住国家和河南大力发展电子信息和智能终端行业、打造全球重要的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和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的契机,针对新型显示与照明技术的迫切需求,突破量子点规模化制备、新型器件构筑、QLED在平板显示和高端照明领域中的应用等关键技术,特别是在制约QLED应用的关键技术瓶颈——蓝色QLED综合性能方面,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在蓝色QLED器件的发光效率、亮度和寿命等关键技术指标上,保持着目前国际最高记录。

  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频结硕果

  近年来,河南大学在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硕果累累、捷报频传。

  2011年12月,河南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联合建设的“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实现了河南省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

  2015年,依托河南大学建设的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建设。这是继2011年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以来,河南大学在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2016年,依托河南大学建设的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批复立项建设,这是河南大学获批的第一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其在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2017年,依托河南大学建设的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这是该校获批的第三个国家地方联合科技创新平台。

  河南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使河南大学国家级科研平台数量增至4个,为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上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编辑:张黎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