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主场战胜天津队

2018年01月06日09:3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首钢男篮主场战胜天津队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中主场以106比98击败天津滨海云商队,取得两连胜。

  从本轮开始,首钢队连续迎来3个主场,且对手都是排名胜率榜中下游的球队。是役,面对排名胜率榜倒数第三的天津队,首钢队很快进入状态,取得14比4的良好开局。由于对手内线实力不强,首钢队悍将常林在篮下连续强打得手,他单节贡献12分,帮助球队以32比19领先结束首节。次节,首钢队很好地控制了攻防两端的篮板球,并凭借快攻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1分。随后,首钢队防守出现松懈,让对手打出10比2的攻击波。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4比41领先。

  天津队向来以意志力顽强著称,在落后较多的情况下,该队没有放弃抵抗,而是打得更加积极。第三节,在两名外援杰特和威廉姆斯的带领下,天津队一度将比分追至57比58。首钢队主帅雅尼斯及时暂停,重新布置防守战术,抑制对手的反扑势头。关键时刻,首钢队外援杰克逊发挥稳定,本节贡献13分和2次助攻,助球队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决胜时刻,雅尼斯将杰克逊留在场上,并派出方硕形成双控卫,稳定球队的进攻成功率。天津队虽一度将分差迫近至5分,但首钢队牢牢控制住了篮板球,最终取胜。

  雅尼斯赛后表示,“对方的三分球是主要得分手段,赛前我们就做好了准备,今天球队的防守为胜利定下了基调。我们仍在和伤病做斗争,我尽可能让伤员多休息,让其他队员找到比赛感觉。”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