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梅西”当选非洲足球先生

2018年01月06日09:0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埃及梅西”当选 非洲足球先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非洲足协公布了201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与非洲足球小姐的得主,继获得BBC年度最佳非洲球员和阿拉伯年度最佳球员后,利物浦的埃及边锋萨拉赫再获殊荣。而效力于大连权健女子足球俱乐部的尼日利亚外援埃·奥莎拉则蝉联年度非洲足球小姐。

  过去的一年,有“埃及梅西”之称的萨拉赫表现极为出色,效力罗马时打入15球帮助罗马获得意甲亚军,本赛季加盟利物浦后,他为红军各项赛事出场27次打进22球,并有6次助攻,目前,萨拉赫以17球排在英超射手榜次席。作为埃及队的核心,去年早些时候,他帮助球队获得非洲杯亚军,最高光莫过于率领埃及队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决赛圈,他还在对阵刚果比赛的伤停补时打入绝杀球,整个埃及都以他为荣。

  奥莎拉1994年出生于尼日利亚,曾效力于英格兰利物浦及阿森纳女足。她在2014年世青赛中包揽了金球奖和金靴奖,并于同年包揽了非洲最佳青年女足球员和非洲足球小姐。2016年,她率领尼日利亚队获得了非洲女足国家杯冠军,也因此当选当年非洲足球小姐。2017年2月,奥莎拉加盟大连权健女足俱乐部,随即助球队卫冕2017中国足协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冠军,并以12个进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