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信阳雪天救人快递小哥获奖5000元:要加倍努力成为儿子的骄傲

2018年01月06日14:36

来源:大河网

567b00066c494638246c

  大河网讯(莫韶华 蔡长伟)近日,大河网首发的《信阳大雪天一轿车失控坠入水塘 快递小哥伸援手获赞》暖新闻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快递小哥郑冬冬更是收获众多网友的点赞。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为表彰他有温度、有速度的善举,1月5日,苏宁物流集团对郑冬冬进行了全国通报嘉奖,并奖励现金5000元。

Fg8mWvdo301gedqwFpM4GOlmfXBB

  雪天轿车失控坠入水塘 快递小哥援助获赞

  据了解,1月3日下午4点左右,天气能见度很低。郑冬冬冒雪配送,途经信阳市平桥区平昌镇镇政府附近时,看见远处相向方向的一辆车忽然失控,撞倒了路边标志牌后冲下路去。郑冬冬赶紧将车停好,此时,失控的轿车已滑进了路边1米多深的水塘中,从车上下来两女一男抱着一个小女孩涉水向岸边走来。

  见此情景,郑冬冬赶忙跑到岸边帮着把人拉上了岸,并脱下外套给孩子裹上,然后把他们带到自己的车上,打开暖风让他们取暖,同时不忘报警。在报过警后,考虑到他们坠塘的车无法开走,经过沟通,郑冬冬决定开车将他们送到三四十公里外的信阳市区亲戚家中。由于大雪封路和堵车,郑冬冬驱车四五个小时才将他们送到。

下载

  除了速度更有温度 郑冬冬被奖5000元现金

  冰雪无情,人有情。郑冬冬的事迹在网络上发布后,很多网友为其善举转发点赞。“对于我来说,感觉最愧疚的就是儿子了,干我们这一行经常早出晚归,根本无法照顾孩子和家人,我现在想的就是无论多辛苦都要好好干,争取多为儿子挣点钱,给他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郑冬冬告诉记者。

  在得知郑冬冬的儿子才9个月大时,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冬冬大雪天里伸手救人,为社会带来一股暖流,为了解决他的后顾之忧,苏宁‘红孩子’也想为他做点实事。这一年里,宝宝的衣食住行所有费用他们全包了!”

  “真的特别感谢公司对我的奖励和支持,其实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事,我相信任何一个人在当时的情景下都会伸出援手的,抱着孩子谁都不容易!”郑冬冬说。

Fi9KoaEOAAdbK9470G8UATTtpGZu

  好人有好报 加倍努力成为儿子的骄傲

  快递小哥每天奔波在送件和收件的路上,是一项很普通的工作,群体价值也经常被忽视。但是,现在快递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他们的付出更应该获得肯定。

  2017年8月28日,苏宁物流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快递员节。从今年开始,苏宁物流还将投入500万元设立专门的“优秀快递员奖励基金”,专门用来表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优秀快递员。

  对于自己变成“网红”这件事,郑冬冬说,“能在这样一家这么人性化的企业工作我个人感觉非常荣幸,我也不会辜负领导和亲朋对我的鼓励和信任,会加倍努力的为客户做好优质的服务。我现在真的相信‘好人有好报’,希望能为儿子做一个好榜样,让长大以后提起来自己的爸爸感到自豪和骄傲。”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