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二场雪“送到” 郑州市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

2018年01月06日16:00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科学大道一路段上的雪景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是不是很多人还沉浸在前天的大雪中意犹未尽?或者对那场雪还不满意?1月6日13点前后,郑州又飘起了雪花,希望这次能酣畅淋漓的来一场让大家都心满意足的雪。刚刚,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2小时内,郑州市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农牧业有影响。

  前天雪纷飞,昨日大晴天,多数积雪还没消融,又一轮降雪又来到了。从昨日夜里开始,我省迎来了本周内的第二轮降雪。此次降雪的轨迹是从我省西部、西南部地区开始,随后逐渐扩展到我省绝大部分地区。主要降雪时段为昨日夜里到今天,明天全省的降雪趋于停止。

  今天,郑州再飘雪花,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雪,其中黄河以南和济源、焦作两地区及新乡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其中,郑州阴天有中雪,最低气温在-9℃至-8℃之间,最高温度仅为-3℃至-2℃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的最低气温较昨日稍有提高,其中西部、北部在-7℃至-5℃之间,南部在-3℃至-1℃之间,其他地区则在-5℃至-3℃之间。

  7日白天,东部、南部小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7日夜里,全省阴天到多云。受冷空气影响,7日下午到8日,全省自西向东的风向转为4-5级的西北风,阵风达到6-7级。

  和本周相比,下周的天气则较为干冷。根据预报,下周我省无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周末前后西南部、南部有弱降雪。省气象台预计称,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

  下周初,全省气温仍较低、中后期气温略有回升。全省周平均气温,也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至-1℃,其他地区0℃至2℃。周内极端最低气温,北中部为-11℃至-9℃,其他地区-9℃至-7℃。

  具体来说,周一,全省多云转晴天,早晨北中部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0℃左右,全省有4级左右的西北风。周末前后,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