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将开启寒冷模式 郑州下周气温最低跌至-14℃

2018年01月0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107111204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接连两场雪,一场慷慨大方,雪下得又多又大,一场冷酷无情,降温才是重头戏。也许你没能赶上看雪景,但很有可能躲不过这场瑟瑟发抖的寒。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黄淮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陷入今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时段,零度线将从现在的长江沿岸大举南下。9日至12日,陕西中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安徽中北部、湖北大部以及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最低气温-8至-15℃。简单说,也就是上面说的有些地区要比常年这个时候冷5至10℃,而且时间还不短,这里面冷得不要不要的地区有些并不供暖。而省会郑州下周最冷天气出现在11日,最低气温将达-14℃,只能劝你们能穿多少穿多少。

  1月7日,2018年的第二场雪落下帷幕,而冷空气携大风将紧随其后,河南将继续维持低温阴冷的局面。7日夜里,全省阴天到多云;8日,全省多云转晴天,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8日全省自西向东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9日,全省晴天间多云。省会郑州7日夜里到8日白天多云,-5度到-1度;8日夜里到9日白天,晴天,-6度到2度。

  大家都知道“冷在三九”,而三九天9日即将开始,真正的寒冷即将来到,9日后温度进一步下降。最低温度可达-12℃到-8℃。

  雪后为什么冷?冷空气在呢+化雪的冷+下午起的大风+天晴后夜间辐射降温强+……还有什么让你觉得冷呢?微博上#警惕!雪后将开启超寒模式#已上话题热搜,此微博一上热门,众网友们纷纷前来发表见解,神评论也是层出不穷。

  @马铃铃子 : 哈哈哈hhhh配图 本窦靖童粉丝手上的刀萌台你看见了吗?

  @里阁潘 : 好冷啊!!!海南降到了23度!!

  @和鱼做朋友的喵 : 郑州昨天还出太阳嘞,今天接着下雪了,快冻死了

  @宋英杰 : 盛夏的桑拿天,是能穿多少穿多少;下周的超寒天,是能穿多少穿多少。

  @段不纯Carry : 真想看南方人没有地热再没有空调怎么活

  @西博guys : 我们江苏人还能说什么

  更让小编惊讶的是,有些网友竟然还开启了斗图模式。

  @我想把你种在阳光里:窦靖童:从小就腿冷我说什么了吗

  看来,热门评论不仅是段子手们的聚集地,也是网友们最真实的想法表达处哦。那么,你怎么看呢?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