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网友“年度汉字”揭晓

2018年01月08日03:5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侯皓 李鹏

  如果用一个字总结2017年的经历和感受,你会用哪个字?由河南网友票选出来、承载着大家集体记忆的年度汉字又是哪个?1月7日,由河南日报新媒体发起的河南网友“年度汉字”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新”字脱颖而出,当选为2017河南网友年度汉字;“享”“蓝”“扶”“智”以较高得票率紧随其后,成为年度提名汉字。

  2017河南网友“年度汉字”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官方微信、微博等同时开通互动平台征集年度汉字。该活动在网络上引发强烈反响,网友们热情参与,纷纷晒出自己心目中的年度汉字。经过网友推荐、街采推选、网友投票等程序,最终票选出了2017河南网友年度汉字和年度提名汉字。

  据悉,本次活动河南日报新媒体各平台总计收到18万多张选票,投票统计结果如下:“新”以最高票数当选为年度汉字,投票占比为17.3%;“享”“蓝”“扶”“智”分别以投票占比9.7%、7.4%、5.6%、5.1%当选为年度提名汉字。

  投票结束后,河南日报新媒体通过图解、H5、视频等多个新媒体产品发布和解读当选的年度汉字,并分享网友与年度汉字之间的故事。同时,为感谢网友的热情参与,河南日报新媒体从中抽取了15名幸运者,为他们送上精美礼品。

扫码看视频

扫码看H5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