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娃指挥机器人投篮 1500多名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显身手

2018年01月08日04:08

来源:大河网

小选手操作机器人,双方对抗进行篮球比赛。

  大河报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张艳燕 文 记者 张琮 摄影

  1月6日,来自郑州市的1500多名中小学生近680支队伍参加郑州市第2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活动。比赛现场,中小学生制作的机器人让人脑洞大开。

  比赛现场,最精彩的要数机器人篮球赛,两个机器人在5分钟内完成上下场比赛。开球、运球、抢断、防守、投篮、得分……双方机器人做得有模有样,激烈的赛况赢得阵阵喝彩。此外,机器人在孩子们的操控下还能完成修风扇、装路灯、铺路桥、挖铁矿等任务。

  本届竞赛旨在组织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积极参与这项科普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的比赛形式,动手操作的亲身体验,团队的合作精神,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郑州市科协主席吴予红介绍,今年的竞赛分为八类,包括机器人创意比赛、WER工程创新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轨迹赛、NM篮球赛、投篮赛、推箱子等。

  据悉,此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郑州市科协、郑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郑州市第二中学承办。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