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人事考试引进“人脸识别”系统 5秒“刷脸”进场

2018年01月08日04:35

来源:大河网

郑州人事考试引进“人脸识别”系统

5秒“刷脸”进场 别再打替考的主意了

考生“刷脸”进场只需5秒

  河南商报记者崔文文/图

  考生参加人事考试进场时,监考人员要对考生的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座次表以及考生本人进行“四对照”后,方可进场,繁琐又费时。

  1月6日,在郑州航空港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中,引进了“人脸识别”系统,考生只需5秒左右,便可“刷脸”进场,不仅能一辨真假,杜绝替考,也能减轻考官压力。

  1月6日上午,郑州航空港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河南信息工程学校进行。

  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考生入场时,监考人员并没有将身份证、准考证、座次表与考生本人进行一一比照,而是用一个手持终端,对着考生采集头像,仅5秒时间便能分辨该考生是否有替考嫌疑,是否走错考场。

  这个终端就是人脸识别考试安全智慧管理平台,由郑州大学科技园的河南郑大人才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联合郑州市现代人才测评与考试研究院、郑州大学考试与人才测评研究中心共同研发,此次人事招考,也是河南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考试领域,考生进场时不再接受传统的“四对照”,而是利用人脸识别系统,识别考生身份证,并现场采集考生头像,与报名系统中考生“根脸”进行比对,验证成功后方可进入考场。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