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气候暖化 珊瑚礁白化速度30年升达5倍

2018年01月08日09:5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研究:气候暖化 珊瑚礁白化速度30年升达5倍

  法国《费加罗报》1月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美国《科学》杂志4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指出,由于全球暖化、海温上升,现在珊瑚白化的速度几乎为1980年代的5倍。

  该研究分析了1980年到2016年之间、全球100处的白化情形。过去几年间,有30%的白化情形可描述为“严重”程度,范围绵延数千公里。

  由澳大利亚主导的研究团队写道,严重白化的平均间隔时间,从1980年代初的25年至30年,到2016年时已缩短为6年。如果白化持续许久,珊瑚就会死亡,礁体随后会毁坏。珊瑚礁是鱼群繁殖的地方,这些鱼群是数百万人的食物来源,也是游客的潜水景点。

  此次研究主笔、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珊瑚礁项目研究中心成员休斯(Terry Hughes)表示,1980年代前,几乎从未听闻大量珊瑚白化。此后,由于气温持续上升,区域规模的白化反复出现,达严重白化的风险每年约升高4%。珊瑚死亡也大量发生,这些都在全球成了新常态。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