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晟《英雄本色2018》办首映礼 高晓松宁浩前来助阵

2018年01月08日09:2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三位好兄弟忆往昔聊当年情

  高晓松、丁晟、宁浩(左起)三人是相交多年的老友。

  “年轻人别着急求佛性,先拿出点人性来”、“一个人还能在乎油腻,那就说明还没到中年。”昨天,由丁晟执导的影片《英雄本色2018》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一直以“硬汉”、“兄弟情”作为自己影片主题的丁晟,这次请来现实生活中的两位好友宁浩、高晓松前来助阵。颇受年轻人喜爱的两人,和丁晟一起忆往昔、揭老底,金句屡屡不断。

  作为当天的当家人,丁晟一上来就很大方地自曝“往事”,说自己曾在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了10年剪辑专业,“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但是没能调进来,“学校不要我,我就去别的地方了。”

  身为“兄弟嘉宾团”的成员,高晓松和宁浩也接过回忆这一棒,聊起了他们与丁晟相识的经历,同时不忘曝出“猛料”。高晓松说,自己跟丁晟认识是1992年:“当时丁晟还在电影学院上学,我那时候是电影学院研究生落榜。”后来高晓松要导演一个牙膏的广告,为了省钱就让丁晟来演男一号——一个牙特白的农民。说到这里,丁晟忍不住透露,当年他特别瞧不上高晓松,“经常出口成章,我觉得这人太装了,说话各种名人名言。”

  后来丁晟给成龙当了导演,高晓松自曝嫉妒得“脸如银盆”,但他又认为,丁晟的经历是“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如何实现梦想”的过程。原来,电影学院毕业后的丁晟先是进入了广告圈,每回见到成龙就会聊聊,“有一天大哥跟他聊了一部戏,结果他特别认真就给写出来了,结果大哥看完觉得还挺好,就是后来的《大兵小将》。”

  宁浩谈起与丁晟相识的渊源时,大呼其当年是“校园偶像”级别的人物:“我上学的时候,电影学院绝大多数毕业生都在拍广告,当时混得比较好的几个人里头,就有一个叫丁晟的。”他还笑言,自己也曾努力地想进入广告界但就是进不去,有人跟他说:“有一条路径,先去帮丁晟做制片导演。”

  听完好兄弟这样夸自己,丁晟本人对从广告转行到电影的那段经历倒是有着更复杂的心情。他说,自己当时拍了很多广告确实干腻了,而且有时候很失落,就是“有别人拿着我的活儿去切活儿,把我的客户给切了,我觉得拍广告这种东西,各种冒名顶替,后来就进了电影圈。”

  回忆之余,高晓松还跟丁晟、宁浩一起对网络上热议的90后忧虑进行答疑解惑。高晓松认为,“年轻人别着急求佛性,先拿出点人性来。”而谈到如何避免油腻,高晓松自信地说:“一个人还能在乎油腻,那就说明还没到中年。”他还不忘喊话:“我就油腻了,怎么的吧!”一席话引发台下学生观众一片尖叫。另外,丁晟还透露,宁浩和韩寒也都客串出演了《英雄本色2018》。该片确定将于1月18日公映。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