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上港 韦世豪加盟国安

2018年01月08日09: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告别上港,韦世豪加盟国安

2017赛季的中超最佳U23球员的称号颁给了广州富力的黄政宇,上海上港这边最被前主帅器重的U23球员是下半赛季崭露头角的中卫魏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最红的U23球员毫无疑问是在东亚四强赛中收获两个进球的新晋国脚韦世豪。7日,北京国安官方宣布了韦世豪的加盟,他们从葡萄牙第二级别联赛莱雄伊什俱乐部签下了这位如今炙手可热的U23新星。

上赛季上海上港从莱雄伊什俱乐部租借了韦世豪一年,为的就是应对中国足协临时出台的U23新政。虽然一开始出场的机会并不多,但是韦世豪很好地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在上港队主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韦世豪并非以U23球员身份首发出场,而是下半场以锋线奇兵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在上港队的处子秀,用一个世界波帮助球队绝杀对手,从而赢得了博阿斯的信任,成为攻击线上重要的轮换球员。主场5:1大胜北京国安,韦世豪的梅开二度是他本赛季最大的亮点。

下半赛季,韦世豪被补报进亚冠名单,在半决赛客场与浦和红钻的比赛中获得了出场机会。足协杯上,韦世豪更是6次出场,3次首发,球队客场4:1逆转广州恒大的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韦世豪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

整个2017赛季,韦世豪为上港队三线出战21次,收获了4个进球3次助攻。在上港队经过一年磨练的韦世豪出现在了去年底东亚四强赛国足的名单里。对阵韩国队首开纪录,对阵朝鲜队也收获一个进球,韦世豪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就如此惊艳,更让归属权还是葡萄牙球队的韦世豪成为这个冬天在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

除了北京国安之外,上港俱乐部努力试图签下韦世豪。但是考虑到自己的出场机会和个人未来的发展,韦世豪最终还是选择加盟更有希望打上首发的北京国安。但是韦世豪也十分感谢上港俱乐部和上港的球迷,表示在上海的一年他十分愉快,感觉非常棒。

韦世豪未能继续为上港队效力的确十分遗憾,但是上港队其实锋线上还有上赛季租借到河南建业的2017中超“最佳新人”胡靖航,他的回归应该能够填补韦世豪离去带来的锋线位置空缺和U23球员空缺。

只有20岁的胡靖航显然比韦世豪更有年龄优势。上赛季在河南建业,胡靖航30场联赛出场27次、首发25次,出场时间达到2022分钟,共为球队贡献了3个进球和4次助攻,这样的成绩对于一名在比赛中需要兼顾中场防守保护的攻击线球员来说非常不容易。现在,胡靖航正在江苏常州的国青队准备周二开始的U23亚洲杯。

不过和所有的U23精英球员一样,胡靖航同样被其他俱乐部虎视眈眈。据悉,目前正在转会市场上寻求转入胡靖航的中超球队不止一家,其中尤以某南方俱乐部最为坚决,这家俱乐部甚至已经为他开出了近2000万人民币的签字费和超千万人民币的年薪。如何保护好胡靖航等这批获得去年全运会U20男足金牌的年轻小将,不让他们被轻易挖角,这对于上港俱乐部来说将是一件十分迫切和重要的工作。

编辑:张黎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