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花滑锦标赛落幕 多名华裔选手获冬奥入场券

2018年01月08日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荷西1月8日电 (记者 刘丹)2018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7日晚在加州圣荷西SAP冰上中心结束,美国冰协公布平昌冬奥会国家队名单。华裔选手表现优异,在多项比赛中获得好名次,男单卫冕冠军陈巍(Nathan Chen),季军周知方(Vincent Zhou)和女单第三名陈楷雯(Karen Chen)均入选平昌冬奥会美国队阵容。

  当地时间1月4日晚,美国加州圣荷西,18岁华裔选手陈巍(Nathan Chen)在2018年美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短节目比赛中以104.45分获得第一。他是世界上首位、也是唯一能在完成五种四周跳的选手,陈巍是2017-2018年度国际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金牌得主,被视为平昌冬奥会美国队夺取男单金牌的希望。

  中新社

  记者 刘丹 摄

  本届锦标赛从2017年12月29日开幕至今年1月7日结束,共进行了男单、女单、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单项比赛,分为新手组、少年组和青年组、初级组和高级组等不同级别。男单、女单、双人滑各有3名(对)参加冬奥会,冰舞只有一张入场券。

  众多华裔选手亮相冰场一争高低,成绩亮丽。18岁的男单卫冕冠军陈巍再次夺冠。来自盐湖城的他3岁学习滑冰,10岁便斩获全美男单冠军,成为该项目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他还是2017-2018年度国际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金牌得主,2017年度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冠军,被视为美国男单夺取本届冬奥会金牌的最大希望。

  17岁的周知方获得第三,他也是2017年花样滑冰世界青年锦标赛男单冠军。

  18岁的女单卫冕冠军陈楷雯深受流感困扰,亦取得季军的不俗成绩,争取到了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

  在少年组女单比赛中,12岁的阿丽莎?刘(Alysa Liu)夺得第一,崔婷(Ting Cui)获得季军。

  奥德莉?陆(Audrey Lu)和米沙?米特罗法洛夫(Misha Mitrofanov)获得少年组双人滑冠军,莎拉?冯(Sarah Feng)和TJ?尼曼获得亚军。

  新手组的尼古拉斯?谢(Nicholas Hsieh)获得男单第三,女单冠军为贝芙丽?周(Beverly Zhou)。

  冰舞的前三名都有华裔小将,冠军为卡特里娜?沃夫克斯汀(Katarina Wolfkostin)和霍华德?赵(Howard Zhao)组合,亚军为吉安娜?巴克利(Gianna Buckley)和杰弗里?陈(Jeffrey Chen),卡罗琳?刘(Caroline Liu)和凯南?斯勒维拉(Kenan Slevira)获得季军。(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