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体育老师奇思妙想自制“铲雪”和“加湿”神器 走红朋友圈

2018年01月08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两天的一场大雪,让郑州一夜“白了头”。当大家都在朋友圈晒雪带给自己的童趣时,铲雪、融雪也成为了众人关心的话题。近日,郑州一体育老师的校园铲雪视频燃爆了朋友圈,视频中,一名老师开着三轮车走过,地面的雪几乎被铲得干干净净。

  为了眼遇这款铲雪神器的真容,1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郑州中学第二附属小学,见到了这款神器的发明者——宋发生老师。一身运动服,一双休闲鞋,尽显体育老师的运动特质。谈及制作这款铲雪神器的初衷,小宋老师略显羞涩。他告诉记者,当初也没有多想,就想着周一孩子来上学前,赶快把校园的雪铲干净。学校女老师比较多,每年铲雪,学校都需要发动一二十个人,一上午才能完工。今年,就想着制造一款可以快速除雪的机器,减轻大家的负担,所以,就改装了学校的垃圾三轮车,学校近1700平方米的操场,10分钟左右就铲完了。

  宋老师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就喜欢摸索,在家也经常改装儿子的小汽车。去年11月份,天气干燥,很多同事都生病了。为了让大家都能有一个好身体,他上网查阅资料,购置配件,反复尝试,最终用2个油桶、1个废旧风机、1个乒乓球制作了一代加湿器。现场他给记者演示了下,加湿器外观虽然不美观,但是出雾效果还是杠杠的。 自一代加湿器发挥"奇效"后,宋老师的"聪明才智"就在全校传开了。经校长提议,在一代的基础上,他又考虑了美观等因素,制作了二代加湿器。

03

  该校副校长王峥告诉记者,现在学校20多个办公室都用上了宋老师的二代加湿器。从使用者角度来讲,普通的加湿器,接水、放水、清洗就是一大难题,而且对水质的要求相当高。宋老师的加湿器,接水口即为出雾口,较为宽敞,而且普通自来水就可以,经济实惠,同时安全系数较高,无水可自动断电。

  据了解,为了让自己的发明惠及更多学生,宋老师还发明了三代加湿器。近期,学校计划将宋老师的发明创造作为校本课程开发的一个重要方向,打造成学校创客亮点工程。(大河网 娄松 李毅)

  高手在民间:

  ·周口菜农自制“神器”除积雪

  ·纸箱有妙用美国男子自制扫雪机除雪效果佳

  ·汤阴公交司机康艳敏:自制2000个坐垫温暖乘客

  ·河南农夫自制温馨房车 携病妻游40城

  ·江西高校教师自制“减压锦囊”赠考研学子

  ·语文老师自制“字经卡片”:学生半年提升2000识字量

  聪明反被聪明误:

  ·女子携自制枪弹成都坐地铁被挡 安检巧妙疏散乘客

  ·90后姑娘家中自制冰毒 结果当场爆炸被判15年

  ·唐山一团伙自制扎胎器 夜间在高速路“设卡”作案

  ·车在外地车牌丢了咋办?有人粘帖自制“号牌”想蒙混过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