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援疆项目电视连续剧《花开时节》预计于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2018年01月08日0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一部反映焦裕禄精神传承故事的30集电视剧《花开时节》正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二场拍摄。

  《花开时节》于去年9月29日在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开机。该剧讲述了兰考县一群年轻拾花女工在副乡长兰文明的带领下,在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和兰副乡长经历了一番磨炼的故事,其中有苦有乐。面对困难和挫折,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安慰,在苦难面前意志更加坚定。

180004143517939444

  电视剧《花开时节》录制现场

  该剧由著名少将导演陈胜利担任总导演,他曾创作过《九一八大案纪实》《金海岸》《情感的守望》等作品,多次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他曾特意到兵团十三师红星二场寻访河南采棉人,并被他们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所感动。陈胜利说:“中华民族几千年生生不息的最根本因素就是勤劳。在这样一个信息时代,还有这样一群女工用劳动证明自己的价值,换取生活的资本,非常可爱,值得被尊重。此外,劳动是最好的沟通媒介,维吾尔族也罢,哈萨克族也罢,汉族也罢,只要在一起劳动,大家就有共同的语言,对各民族文化交流意义重大。”

女一号大妮的饰演者孙萍丽

  该剧的参演演员既有老戏骨,也有新人和草根演员。剧中女一号大妮的扮演者是河南女孩孙萍丽,她曾是郑州市外国语中学的一名英语老师,之前从未参演过电视剧。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妮的故事和我的亲身经历非常相似,大妮是家中的老大,她很顾家,体谅父母照顾妹妹,我也是家中的老大。大妮的妈妈是一位老棉花女工,我的妈妈也去新疆采摘过棉花。来到剧组后收获很大,导演和剧组的小伙伴们在艰苦寒冷的条件下依然坚守岗位,这种敬业精神让我非常感动。十三师的领导经常来慰问我们,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心是温暖的。”

QQ截图20180108004655

大妮母亲李大菊的扮演者袁惠芳

  大妮母亲李大菊的扮演者是河南省话剧院演员袁惠芳,之前也曾到哈密慰问演出。“这部电视剧对促进两个城市的共同发展,让内地人了解新疆的生产发展、风土人情,了解人们在这里的辛劳与幸福具有积极的意义,”袁惠芳说。

  由于该剧反映的是援疆题材,因此剧中80%的镜头都在新疆完成。据了解,之所以选择在哈密的红星二场拍摄,主要是因为红星二场具有悠久的历史,有军垦文化元素,还有保存完好的军垦遗址。2012年至今,河南省电视台、中青创等国内外知名影视创作公司,利用红星二场保存完好的军垦遗址拍摄完成了电视连续剧《屯戍西疆》、电影《火车》等影视作品。

剧组导演陈胜利接受记者采访

  据陈胜利导演介绍,《花开时节》拍摄周期为100天,共30集,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整体拍摄,计划2018年年底在河南卫视及中央一套播出。这部剧是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五部委新近颁发的《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的精品力作,已被列为央视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剧目。

  红星军垦博物馆

  《花开时节》以光影致敬劳动和创业,第一次把新疆采棉带来的劳务迁徙搬上荧屏,为当代主旋律影视题材创作树立了一个全新的风向标。让我们一起期待《花开时节》的上映吧!(梁倩文)


编辑:何心悦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