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袭击粤北致高速公路结冰 交警救援被困车辆

2018年01月09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1月9日电 (李凌 冯进富)受入冬最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北部高寒石灰岩山区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和乐昌云岩镇遭受寒潮低温冷雨和冰雪袭击。记者9日从京港澳高速公路广东韶关交警大队采访获悉,天气转晴冰雪开始逐渐消融,但气温较低,京珠北(京港澳高速公路广东北段)仍保持封闭状态,往广州方向车辆在韶关坪石北互通截流至乐广高速行驶,往湖南方向车辆在马渡互通截流至乐广高速行驶,同时双向坪石站、梅花站、大桥站、东田站、乳源站入口封闭。

厚重的冰凌将沿途路基边的树枝压弯,折断在高速公路上。 冯进富 摄 厚重的冰凌将沿途路基边的树枝压弯,折断在高速公路上。 冯进富 摄

  据交警介绍,9日上午京珠北路段最低温度为-4.0℃,乐广北段最低温度为-1.4℃。厚重的冰凌将沿途路基边的树枝压弯,不少树枝折断在高速公路上。当日早上7时多,从马渡互通北行误闯入一辆货车进入京珠北,由于道路结冰,车辆发生打滑,被困在路上。交警、路政接报后赶到现场拯救。

  因气温开始回升,交警计划于今日中午15时,乐广高速封闭的隧道群最左侧快车道路段解除封闭,恢复到三条车道通行;京珠高速北行方向分流点后移到京珠乳源收费站分流,南下分流点继续在K5公里处不变。待温度回升,冰雪融化后再解封。

冒着严寒在冰封高速公路上执勤的交警。 冯进富 摄 冒着严寒在冰封高速公路上执勤的交警。 冯进富 摄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通报,自8日下午开始,京珠北高速、二广高速等已在相关路段双向人工撒布融雪剂。京珠北高速撒布融雪剂2.2公里路段13.2吨,投入近30人清理被冰雪压倒的树枝300余棵;乐广高速北段撒布融雪剂10.7公里近100吨,并实施人工铲冰;二广高速对云雾特大桥至九嶷山路段南北行方向各撒布融雪剂24吨。

依旧冰封的京珠北。 冯进富 摄 依旧冰封的京珠北。 冯进富 摄

  昨日的一场冰雪,让有广东生态屏障之称的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宛如冰雪世界。记者今日从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获悉,由于进山的公路结冰,目前景区禁止游客进入。相关部门提醒准备前往赏雪的游客谨慎前往或另择佳期,封路禁止通行期间不必前往,以免出现意外,造成事故。(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